圖1.jpg

其實單純身體的痛是還好,懷胎九月,不適感還少嗎?但是身體的疼痛加上沒日沒夜的母乳親餵,完全是惡夢一場


推入手術室的走廊,回想起過去九個多月,心情上上下下的。手術過程相當快,事前聽說雖然打了麻醉,但還是會有觸覺,好像蠻詭異的,實際上感受倒沒有想像中奇怪。麻醉助手護士溫柔的在每一個步驟講解,讓我整個心情都平靜起來。

娃兒出來後哭了一陣,我心裡一陣酸,說不上什麼感覺,就是默默的哭了。

呱呱落地的,是身上的一塊肉啊。


在恢復室大概睡了一個多小時,是我九個多月來第一次的好覺。



圖2.jpg

當晚就開始推寶寶到病房親餵,之後娃兒脫水體重低過了2500,所以第二天開始要到嬰兒室餵,下不了床,就坐輪椅去,大約3小時要餵一次,從一開始吃個20分鐘就不錯,慢慢的吃一回要一小時,餵到母子都打盹。


手術傷口和子宮收縮都沒有想像中疼痛,難以忍受的是附加無法滿足的生理需求。

上廁所、吃飯,甚至翻身、下床統統變成了難事,還要忍著不能洗澡。餵完奶回來吃一點東西、上廁所、擦一下手臉,就一小時過去了,再躺個一小時,又要餵奶
不是身旁有人陪著,真的很想大聲哭出來啊!


再讓我選擇一次的話,我不要。

但也不是否定其中甜蜜的部分,撐過惡夜,我想
這些都會值得


圖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