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近年在商業宣傳下,法式小點心馬卡龍(
Macaron)被營造成身價不凡的貴族甜點,但礙於價位,一直把對馬卡龍的好奇放在心底。這次看到有體驗活動,趕緊來一揭它的神秘面紗


或許因為形狀相仿,很多人會像我之前一樣,覺得這小點心和麵包店的奶油小西餅,有什麼不同?其實在配方上,就看得出他們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麵包店的小西餅多是以低筋麵粉為主體,每間麵包店會加入泡打粉、玉米粉或蛋等等不一的材料,而馬卡龍則是蛋白打發加杏仁粉烤成的,雖然材料簡單,但烤的過程也的確反覆費工。

至於被列為馬卡龍品評點之一的裙邊,倒是對味道一點影響都沒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周老師這篇文章:)


馬卡龍6入 $360

食1.jpg

當下沒想太多,回到家才發現,大家的禮盒都是綁緞帶,我的怎麼是貼透明膠帶?囧rz


食2.jpg

雖然知道馬卡龍的繽紛色彩是來自各種食用色膏,但還是覺得好漂亮~

不過這一顆約莫一口,一口就值$60,你說老百姓沒事怎麼奢侈得起
(硬要說的話,還是比青木定治的一口$80便宜啦~Orz)


香草

食3.jpg

先挑了基本款的香草試試~外表簡單的東西通常最迷人:P


食4.jpg

杏仁餅風味特別,頗耐人尋味,似乎和我們習慣的杏仁香不太一樣,更深邃些


這款的甜度比較集中在內餡,杏仁餅吃起來有點顆粒口感,與內餡都有一股濃濃的香草氣息,而內餡又多了一種乳香甜味。

整體甜是甜,但沒有我想像中爆甜耶?


巧克力

食5.jpg

食6.jpg

食7.jpg

巧克力光餅的部分就很甜,吃不太出來巧克力味,淡淡的杏仁香還是比較突出。

內餡抹得厚實,但味道普通,如果沒有杏仁餅的風味加持,我覺得有點像市售苦甜巧克力
…一點也不苦的那一種XD


覆盆子
食8.jpg

食9.jpg

這款也是甜在餅,反倒是內餡的覆盆子果醬酸甜好吃,平衡了整體甜度~


檸檬
食10.jpg

食11.jpg

杏仁餅的部分有一股清香,內餡檸檬味很重,但是蠻人工,有點像小時候吃的柑仔店的檸檬棒棒糖,只是沒有那麼嗆酸。


咖啡
食12.jpg

食13.jpg

這款內餡感覺比較油潤,單吃杏仁餅,那股香氣與核果略為酥化的口感,我還以為是花生XD

但合著內餡一起咬下,立刻有一股甜濃的摩卡咖啡香衝出來~


開心果
食14.jpg

食15.jpg

或許是我本身就愛核果香味吧,這一款是我最喜歡的:P

濃郁的開心果味兒,很有夏日風情~


食16.jpg

因為風味強烈又甜滋滋,不耐甜的我配著無糖淡茶吃就覺得很有味道,於是手起刀落,與同事分食

小貴婦同事的意見是:有一點太Q了



●後記:仔細端視貝莉安特的馬卡龍,就會發現它的表面並不是相當光亮滑淨。

表面略為粗糙,自然口感亦是,應該是配方上杏仁粉比例較重的關係,不過像我一樣比較注重風味的人,可能就不會介意那點口感上的差異



若不論甜度,馬卡龍吃起來是蠻有層次感的點心風味上有著優雅而強烈的風格。杏仁蛋白餅表面微微硬酥,刻意不將整體熟化,保留裙邊那一面略為濕黏帶Q的口感,再加上甜香纏舌的內餡,挺饒富惹味~

不過一口$60啊
請讓我再考慮一下!


貝莉安特巧克力工坊(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樓 (京站時尚廣場4F)
電話:02-82
30-0437 / 0921-748-493
營業時間:11:00~21:30
     假日11:00~22:00

相關資訊

貝莉安特巧克力工坊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