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看起來只是普通的果凍,卻是用一種我沒有聽過的食材去製作的,它還有一個很古意浪漫的名字:雨來菇



古藻凍12入 $300
食1.jpg

食2.jpg

店家用6入的盒子裝,送了2盒12個過來,除了抹茶鮮奶綠茶咖啡4種口味之外,還有新研發的黑糖草莓口味~


食3.jpg

什麼是雨來菇?

原來它是一種陸生的藍綠藻,只會出現在大雨後的山區草地上,藍藻、綠藻所含有的保健成分大家都知道,而雨來菇性屬寒滑,跟綠豆一樣可以清熱,對便秘也有幫助。


食4.jpg

此外這玩意還是個熱量很低的東西XD


食5.jpg

雨來菇洗淨汆燙就可以涼拌食用,也可以用來煎煮炒炸,我覺得口感跟海帶芽應該是有點相像吧!

這次試吃的古藻凍,則是將雨來菇熬出膠質,做成果凍狀的點心。


鮮奶
食6.jpg

食7.jpg

沒有膠膜,不過經過運送,12個也都沒有溢出的現象:)


食8.jpg

倒扣出來,還是很像一般的果凍



食9.jpg

吃起來就有點不同,除了ㄉㄨㄞ、ㄉㄨㄞ的果凍口感外,還有非常細碎的藻類那種脆感,不是很平滑細緻,但還算順口,餘留在嘴裡的感覺相當清爽

鮮奶口味有奶,可是總覺得好像不是鮮奶那種奶味,又可能是奶味的關係,總覺得這款是所有口味裡最甜的,可能小朋友會比較喜歡:P


茉香綠茶
食10.jpg

食11.jpg

食12.jpg

口味跟市售的茉香綠茶凍很像,相較起鮮奶還有點奶綿,這款有再硬Q一點,茶香跟微微的藻類氣味很合。


抹茶
食13.jpg

茶香濃郁冰涼清爽,像是不甜的抹茶羊羹,帶有一點茶的回甘苦,這款好吃!


黑糖
食14.jpg

黑糖的顏色好深,原本以為這款最甜,結果也不會,吃起來甜味清清的,很順口~


食15.jpg

顏色很夢幻粉嫩的,則是最令我遲疑的草莓口味XD

很怕它吃起來人工香料會很重,沒想到也還好,很像沒什麼奶味的草莓牛奶糖,有小時候的味道,意外的討喜,噗!


●後記:若不論雨來菇的附加益處,我覺得這古藻凍就單純是清爽順口不甜膩的低卡有機果凍,一顆140g,吃了還會有飽足感哩~嘴饞的時候吃一個,心裡一點負擔都沒有吶


宇相農場

地址:高雄縣仁武鄉八卦村德新街156號
訂購電話:07-373-5668
傳真:07-373-2167

相關資訊


宇相農場 (官網)


雨來菇 古藻凍 (愛合購,商家直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