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一片片的黑木耳大家都吃過,但最近流行的黑木耳飲品、黑木耳湯,就是帶點謎樣的玩意了~光是想像平常炒來吃的黑木耳用喝的,不會很怪嗎?

這次試吃柯媽媽的黑木耳湯,正好讓我一探黑木耳飲品的全貌:P


食1.jpg

收到黑木耳瘦肉湯和黑木耳鮮菇湯各一盒,附上DM,柯媽媽的產品包裝設計很精美,用來送禮也很合適~


黑木耳瘦肉湯 $200
食2.jpg

食3.jpg

單純用黑木耳紅棗枸杞老薑瘦肉熬成,客服人員與我聯絡時再次提醒我:這湯是完全沒有調味的喔~


食4.jpg

盒側也有調理方式的說明,其實就是弄熱了就能喝。


食5.jpg

冷凍保存,打開來是這樣一塊硬梆梆,完全沒有漏出來:)


食6.jpg

食7.jpg

直接加熱喝原味,黑木耳的膠質全化在湯裡,湯的質地有點像羮湯,帶一點細細脆脆的口感,卻也很好入喉,有一點淡淡的薑味與肉鮮味,紅棗和枸杞不知道是不是不夠多,所以只有一股清香,甜味不是很明顯~

而肉片不知道是不是被黑木耳的稠感包覆的關係,吃起來很滑嫩啊!


食8.jpg

第一次喝這玩意兒,不知道該怎麼調味好?還跑去買了烏醋 (是想當肉羹湯喝嗎?),結果完全用不到~加點鹽就很有滋味了!

然後還丟了顆大眾蕃薯包下去當鹹湯圓
…整碗稀哩呼嚕的,很合~


黑木耳鮮菇湯 $200
食9.jpg

食10.jpg

食11.jpg

純素的鮮菇湯,從冷凍狀態就看得出料不少,比瘦肉的多些。


食12.jpg

這款比瘦肉湯又更清淡了些,菇類相當新鮮,再回熱也保持了鮮脆的口感~


食13.jpg

其實黑木耳熬化成湯,真的沒想像中怪耶
像羹湯一樣稠稠的喝起來卻很順口清爽,挺值得一試!

調味則是看人喜好,想怎麼變都行,下次我還蠻想拿來燴獅子頭的,做成蒸蛋應該也很滑嫩吧?:P


●後記:黑木耳
含有人體必須的8種胺基酸和維生素以及豐富的膠質,對人體消化系統有良好的清潤作用,吃起來有飽足感,熱量也低,本身就是好處多多的食材,最明顯的是我連喝2晚黑木耳湯,之後幾天真的就跟馬桶先生親愛得很順利 惟黑木耳有活血作用,會稍微影響凝血功能,傷上有傷口或開刀前後就不適宜食用。


自己要調理黑木耳,可能頂多就拿來拌炒、涼拌,常常這樣搞很容易吃膩,小家庭又不可能花那麼多時間去燉化它


而柯媽媽除了有這樣的湯品,還研發了黑木耳拿鐵、黑木耳多多之類的變化飲品和甜點黑木耳鮮奶凍,讓攝取黑木耳也變得很有趣,雖然總觀起來價格有一點不親切,但我覺得偶爾犒賞一下自己寶貝一下家人的身體,這樣好吃又有益的產品倒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我很愛喝湯,所以這次喝到的湯品,不加水的話,我覺得2個人喝剛剛好,再吃點配菜、飯後來點水果,整個就飽呆呆,但因為質地帶黏稠,使用瓦斯爐煮食的話就要一直攪拌,避免黏鍋~



柯媽媽の植物燕窩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
西街一段35號
電話:04-2319-0300 / 0932-952-646
營業時間:10:00~20:00 週一休

相關資訊

柯媽媽の植物燕窩 (官網)

柯媽媽の植物燕窩 (愛合購,店家直
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