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5.jpg

說到柏諾,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大葉高島屋的柏諾餐坊。現在他們也推出了以宅配為主的蛋糕工作坊,賣的是帶著夢幻神秘色彩的甜點~舒芙蕾蛋糕


巨蛋起士舒芙蕾 $300
食1.jpg

食2.jpg

單個訂價$300,合購上最低則有團到12個,一個$180的價格~


食3.jpg

食4.jpg

大大的盒子裝著看起來那麼細緻的蛋糕,經過宅配,竟然完美無損,我只能說
…太神奇啦


第一張.jpg

切起來的手感十分輕盈,只有底部比較扎實。


食6.jpg

食7.jpg

看看這切面,多濕潤細綿?

迫不及待挖一口送入口中,頓時淡雅的起司味蛋香,一起在嘴裡化開~我吃的時候中間還有一點沒有從冷凍退冰,感覺像為細緻的冰沙,然後隨著室溫變化,口感轉為綿柔,同樣的輕盈,那種濕潤化口的程度真是新鮮感十足!

不過最底部的部分,質地真的略為不同。這蛋糕愈往下方愈扎實,烤色也愈深,接近一般的輕乳酪,甚至沒有一般的輕乳酪那麼輕了。


●後記:以前舒芙蕾 (
Soufflé) 被視為夢幻甜點,是因為它純粹以蛋白打至濕性發泡,利用空氣來製造入口即化的口感,吃的時候要快速將中間挖開,倒入香草奶醬食用,不然過了5~10分鐘,舒芙蕾就會塌陷,口感也不一樣了。

柏諾大膽的將這蛋糕命名為舒芙蕾,利用添加少量的麵粉佐以低溫烘烤冷藏等等工法,希望重現舒芙蕾那稍縱即逝的夢幻,很有挑戰精神呢

雖然我沒有吃過正統的舒芙蕾,但這起司蛋糕的確相當美味、口感特別,像是輕乳酪,但又更輕盈、濕潤,而且起司的氣味和甜度都很爽口
天啊,我可以一個人吃掉一整個耶rz~


柏諾蛋糕工作坊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
光華路46號
客服專線:02-2995-3330
傳真:02-8192-6309

相關資訊

柏諾蛋糕網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