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這天晃到迪化街,年貨攤位與人潮還沒有湧現,覺得有點生趣寥寥
不如喝個花生湯再回家吧!


食1.jpg


天氣一涼,就總是要排上一陣子的茂豐花生湯


不過我覺得茂豐總是要排這麼久,並不是因為生意太好應付不過來,而是老闆娘手腳太慢= = 等待的期間,不斷看她包一、兩個客人就要東摸一下、西摸一下、整一下油條,喇一下湯鍋、料桶,再好像很專業的試個味道←←恕我才疏學淺,也不是花生湯的專家,但我真的不認為一大鍋花生湯包1、2碗起來就需要重新調整味道吧!(附帶整油條、喇湯鍋、料桶,東摸西摸整套輪迴)

時不時還要罵一下收碗擦桌的妹妹 (她女兒?)以及隔壁賣杏仁露的大叔 (她先生?),老闆娘妳真的非常忙啊~

前面這一小撮隊伍在我們排了差不多半小時還沒買到的時候,竟然聽老闆娘咒罵著杏仁露大叔:「你包一碗是要包多久,乾脆收起來不要做了啦!(台)
我發現當下我有條理智的細線應聲斷裂,可是我沒有鼓起勇氣跟老闆娘說:有時間說嘴,不如先包好妳手上這一碗

因為再一個客人就輪到我了= =←排了10分鐘,如果這時候放棄,前面10分鐘不就白排了?排了20分鐘,雖然內心有點不耐煩,但如果這時候放棄,20分鐘不就白排了?
排隊的3、40分鐘裡,不斷充滿著這齣內心戲啊~


食2.jpg

食3.jpg

花生湯 $40
食4.jpg

食5.jpg

茂豐的花生湯是屬於很油潤的那一種,花生燉得軟泥,雖然甜度略高,不過這種甜入脾胃的溫潤感,也就是古早味的特色吧!


油條 $15
食6.jpg

兩個人分食的話,點2碗花生湯再單點一支油條划算些,茂豐的油條是輕炸而已,比較幼的油條,我覺得略軟且油了些


食7.jpg

沾著花生湯吃,油潤到不行,不只有罪惡感,還覺得有點過飽呀!


●後記:記得很久以前,隨家人逛街,偶然在他處喝到一碗熱燙燙的花生油條,從此便對這味著迷不已。


茂豐的花生湯雖然油滑甜口,不過偶爾吃吃我覺得還不錯 (一年也就去那幾次迪化街),加上油條就有點耐不住了。花生油條我還是愛龍都的多,沒那麼油、沒那麼甜、沒那麼貴、花生香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店員動作俐落,看到人龍也不用怕等。這次等了3、40分鐘,都足夠騎去萬華啦~


茂豐花生湯
地址:台北市
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一樓1204室)
電話:0916-838-987
營業時間:8:00~18:00 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