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前陣子回婆家吃飯,飯後甜點便是文哥哥當天去九份玩,帶回來的新鮮草仔粿:)


食1.jpg

阿蘭的草仔粿、芋粿巧都是一個$10,不大顆,相對的一次可以品嚐好幾種口味也不會太飽~


鹹綠豆
食2.jpg

食3.jpg

一直很好奇但沒有自己買過的鹹綠豆。剛好在場很多人幫忙吃,我可以咬一口就好

綠豆沙很細,但第一次吃鹹口味的綠豆沙,感覺很是奇妙,說不上哪裡怪,整個就是吃不慣~噗!


芋粿巧
食4.jpg

食5.jpg

食6.jpg

阿蘭的芋粿巧比較硬實,像是芋頭年糕,上頭的芋頭蒸得鬆鬆的,整體調味不會很重,我比較偏好油蔥重一點的口味。


甜紅豆
食7.jpg

食8.jpg

阿蘭的紅豆我就很喜歡

草仔粿皮很軟有一點黏卻又不沾手,有淡淡的草香,紅豆泥細又不會太甜~


蒲米
食9.jpg

然後是我最喜歡的
菜蒲米:)

阿蘭的菜蒲米一點都不油膩,切細的蘿蔔絲炒得很香,口味偏重有點辣,吃起來很過癮~


●後記:九份阿蘭草仔粿已經吃過了2、3次,個頭小但便宜、味道還不錯。阿蘭在九份老街的門市總是門庭若市,逛老街時買幾顆邊走邊吃,也別有一番滋味:)


阿蘭草仔粿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90號
電話:02-2496-7795 / 02-2497-5752
營業時間:平日9:00~20:00
     假日9:00~22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