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1.jpg

近期很多行銷活動,知名度大開的紫金堂,其中一場月子餐試吃會就辦在舊家附近。看咩機克試吃他們的生理餐文章,感覺還不錯,便也好奇去看看~

紫金堂和其他月子餐業者最大的不同,是中央廚房統一冷藏出貨
採一日配的方式,當天的餐點會一次配足,紙箱與餐具都不會回收。這樣做是比較衛生,不過食用之前就要自己另外加熱。

食物的保鮮,一是保持高溫70度c以上,一是低溫5度c以下,紫金堂這麼做的原因,主要是與其他業者使用不同的保鮮原理之故。此外他們的塑料碗是環保耐熱材質,可微波加熱,丟棄後也可以自然分解,不會造成環境的污染。

最簡易的回熱方式是去除封膜後微波,對於微波會破壞食物營養結構有疑慮的人,也可以倒出來後電鍋、瓦斯爐加熱~


黃豆燕麥飯
食2.jpg

食3.jpg

加了燕麥、胚芽和黃豆的米飯看起來讓人食欲大開,我覺得紫金堂的米飯很好吃耶,飽滿又Q (我喜歡硬一點的飯),口感和滋味都不錯


冬棗雞湯
食4.jpg

食5.jpg

食6.jpg

不油膩的雞湯充滿紅棗清甜,喝完居然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尤其是那雞腿肉,怎麼會這麼彈牙?


冬季蔬菜
食7.jpg

食8.jpg

更加讓人驚豔的米酒水煮蔬菜,花椰菜、木耳和魚板都鮮甜到不行,花椰菜的爽脆度一點都不像微波回熱過,而且整體吃起來鹹度很夠耶?我還抓著小姐一直問:這真的沒加鹽嗎?


紫米桂圓粥
食9.jpg

食10.jpg

甜度偏低的紫米粥,部分紫米還保有一點口感,也是好吃:)


●後記:紫金堂在席間解說,他們的食材都是選擇通過認証的有機食材,聽到他們採購廠商之一是主婦聯盟的時候,我眼睛有為之一亮的感覺
(名記豆漿也是從主婦聯盟出來的,他們的農產品除了有機,還提倡不傷害環境的自然農法(註))

先不論他們講得多天花亂墜,食材鮮美、味道好這一點,一吃就有感覺不同。如果上回吃的好婆婆是「還不錯的清淡養生料理」,紫金堂大概可以說是「精緻養生的美味餐點」吧!的確是不輸新鮮現做的口味
,會讓人吃得很開心…

當時現場聽到的價格是30天 $53,888,也有15天、40天的方案,對於味道、食材比較堅持的準媽媽也可以參考看看:)


紫金堂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
區瑞光路513巷28號8樓
●客服專線:0800-289-666

相關資訊

紫金堂 (官網)


主婦聯盟 (官網)


(註)自然農法
自然農法就是用大自然的法則方式去耕種,不只是把化學肥料改為有機肥料、化學農藥變為天然農藥而已。

依據季節與土的特性,使用最原始的除草方式,與利用食物鏈相生相剋的方式降低蟲害,來做環境的保護和生態的維持,讓土發揮她的活性,而不讓使用在除草、害蟲的藥劑傷害環境,最後又吃回我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