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懷孕對女性朋友來說,是一段奇妙又辛苦的旅程。不只是孕期每一個階段的不適,還有生產的疼痛與分娩後的照護,尤其現在不與公婆同住的小家庭居多,坐月子除了排山倒海而來的新生兒照顧問題,月子該怎麼坐?該吃些什麼?常常讓新手媽媽手足無措


這時候仰賴月子餐業者也不失為方法之一,減輕婆婆或娘家媽媽的負擔,也比較不給自己壓力,在等待傷口復原 (光想像就很痛)、補充懷胎十月流失的養份 (有人說以前的女人,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生寶寶真的會帶走母體很多鈣質和營養!),以及照顧奶娃的同時,不用多費一番心思計畫菜單與下廚。←我個人覺得先崩潰比較快


食1.jpg

食2.jpg

食3.jpg

好婆婆的試吃很大方的送來一整份餐,
第一次看到月子餐的我真是驚奇不已XD

他們是一日三餐送,用耐熱塑膠容器盛裝,再用保溫箱保溫,雖然外送尼龍袋有點髒兮兮的,但餐點送到手上時還很熱呼,打開就可以吃。


食4.jpg

食5.jpg

時蔬
食6.jpg

有花椰菜、紅蘿蔔、杏鮑菇,都是水煮的。傳統月子餐不能用鹽調味,所以吃起來非常清淡,有加一點薑絲但吃不太出來。


蒸鱈魚
食7.jpg

用米酒水、薑、枸杞清蒸的魚,因為枸杞會散發甜味,所以感覺上是有調味的,只是魚的品質吃起來還好,不是很嫩,還有一點點魚味兒。


滷豬肉
食8.jpg

帶骨豬肉不油膩也不乾柴,吃起來甜甜軟軟,薑絲好像是月子餐的好朋友,這道也有加~


雞湯
食9.jpg

不是麻油雞,但喝不太出來是什麼中藥,只覺得甘甜,味道挺好接受,裡頭有2大塊雞腿肉,都很軟嫩。


三島香鬆飯
食10.jpg

飯不會濕濕軟軟,不過我覺得離飽滿香甜還有一段距離。


桂圓紫米粥
食11.jpg

一點都不甜膩的紫米粥,好合我的味!而且紫米燉得十分軟糜,這個好吃~


●後記:以前聽老一輩講月子餐,聽來聽去也只有麻油雞,還以為坐月子就是要這種補到不行的重口味,原來現在的月子餐會把一個月拆成四個階段,每個階段補的不一樣,而且力求補到營養又不發胖。

不過月子餐是這麼清淡養生的口味,還真是讓我意外
…這種健康餐點其實平日每天吃也不錯耶~

後來網上查詢了幾家月子餐業者,
發現月子餐還真是不便宜的東西啊!大部分都要3萬起跳,6萬7萬的也是有 (放金箔嗎?)。好婆婆附上的DM是30天3萬6,算是中間價位,我覺得口味還不錯,食材則是中等,有需要的準媽媽不妨去電聯絡,試吃看看合不合味~


好婆婆月子餐
●客服專線:04-2202-2752


相關資訊


好婆婆月子餐 (官網,各地營業據點內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