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我一直都喜歡有堅持的店家,因為堅持才有品質,才能把最好的東西,以平實的價格回饋給客人。不只用好料調味簡單而巧妙健康之餘還非常非常好吃!這就是我對豐味亭的感覺。


食1.jpg

印象中豐味亭開在這裡應該有一段時日了,可是平常來逛雙城街就是吃小吃,根本不會想來這間從外面看起來,很像百貨公司小吃的餐廳



食2.jpg

食3.jpg

用餐空間不大,週六中午到訪時生意極好,內裝有點異國氣息,我很喜歡這個往樓中樓的樓梯



食4.jpg

食5.jpg

豐味亭最特別的是有2張菜單。一張素食一張葷食,有台灣傳統小吃,也有異國料理,而且有些菜色,2張單上是重覆的。

葷的「豬油拌飯」、「紅麴燒肉」、「椰汁咖哩雞」不稀奇,這些豐味亭通通有賣「素的」!除了聽說老闆對食材的堅持,這也是我好奇來嚐鮮的原因之一,這些葷食料理,要怎麼做成素食料理?而調味怎麼可能相彷?會不會只是金玉其名,其實並不好吃?


燙青菜 $35
食6.jpg

食7.jpg

份量超佛心的一大球燙青菜,一上桌就讓我傻眼~

今天吃到的是菠菜,燙熟後淋上醬油、素鬆和薑絲,想不到滋味這麼簡單鮮美


韓式辣豆干 $25
食8.jpg

冰箱有自取的小菜,每盤 $25,這款豆干很Q、不會水水的,韓式辣醬辣度中等,很煞嘴。


韓式泡菜麵 $100
食9.jpg

看看這份量,有沒有讓人心花怒放~~



食10.jpg

食11.jpg

高麗菜花椰菜玉米絲瓜杏鮑菇和些許口感很好的素丸,通通裝在跟拉麵碗差不多的大碗公,多到看不見麵條呀


食12.jpg

看看這沒有浮油又十分夠味的湯頭

看起來很像一般的什錦麵,卻完全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豐味亭不用味精,喝得出蔬菜高湯實實在在的鮮甜,泡菜的味道也完全釋放出來,有一點辣辣的,滾入胃裡,手腳馬上暖起來~


食13.jpg

麵條也十分Q,沒有過軟,好吃!


泰式椰汁雞飯 $120

食14.jpg

我很不喜歡有些做素食的,打著素食2個字,就刻意賣你貴一點看看這道豐味亭最貴的套餐,附了湯,也不過 $120

吃起來比看起來的份量大很多,這天的配菜是涼拌豆干、地瓜葉和涼拌粉絲,每種都很好吃,不油膩又不過度調味但又十分夠味,連重口味的(偽)老大都說很不錯,兩個人最後飽到不行~


食15.jpg

食16.jpg

食17.jpg

好好吃的椰汁雞,真的跟一般葷食的椰汁沒什麼兩樣,而且不會油膩膩的,用豆類做的素肉也很Q,口感很好,這天不小心就吃了好多飯


附湯

食18.jpg

這天是枸杞薑絲海帶湯,海味十足,海帶多到快看不見湯= =


●後記:
我並不特別喜歡素食,只要東西好吃,我都
可以接受,畢竟有的素料來源根本就不清不楚,素食和葷食的黑心產品一樣多。

豐味亭的老闆原本是賣一般台灣小吃的,而且不喜歡素食。後來因為家人生病,為了還願而茹素,既然要賣素,就要賣自己也能接受的東西。在選料方面寧可少賺一點,也要用好一點的食材,加上用心的烹調手法,真的讓人吃得很開心。

雖然為了維持開店的收支,而無法完全捨棄賣葷食,但我覺得這反而讓客人有更多樣化的選擇。有些人以為素食一定少了什麼滋味,或是不好吃,其實不是這樣的。


這次來豐味亭純粹是好奇,想不到會吃得這麼滿足~好味道不應該被埋沒,這店真的不推不舒服啊!就像名記黃老闆說的,好的食材一定會好吃,好的食材但它不好吃、不被接受,有什麼用?


豐味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巷2號
電話:02-2599-6000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00

相關資訊


豐味亭電視報導影片(上)

豐味亭電視報導影片(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也是看了電視才發現這間好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