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口味精緻的阿華涼糕和號稱不甜又大碗古亭阿婆涼糕,是一直被我收在口袋名單要品嚐的。本來一直思忖著自己跑一趟買就好了,結果秋冬之後事情一堆,最後還是團購圖個方便



食1.jpg

買了綜合涼糕以及袋裝的黑糖涼糕各一。


黑糖涼糕 $25
食3.jpg

擺置隨意的黑糖涼糕,每一塊約是2口大小,整塊都是黑糖口味的。


食4.jpg

阿婆涼糕比阿華涼糕更為軟嫩甜度更低,黑糖口味只略帶有黑糖的清香而已,不甜不膩真不錯!


綜合涼糕 $70
食2.jpg

左起:芋頭綠豆花豆蓮子紅豆

一盒塞了滿滿12顆,完全沒有縫隙,這是阿婆的熱情啊~~(笑)


食5.jpg

蓮子算是其中最甜的一款了,卻也是非常宜人的甜度,蓮子泥裡吃得到沒有打得太碎的蓮子顆粒。


食6.jpg

芋泥就打得十分細綿,不走厚重路線,連夾雜的小芋塊都軟得入口即化,好清香


食7.jpg

綠豆用料也非常實在,甜甜的綠豆沙都快滿出來了



食8.jpg

花豆有讓我小驚喜一下,好不甜!大概是我吃過最不甜的花豆泥了~只用了一點糖來引出花豆特殊的香氣,我愛


食9.jpg

吼,紅豆沙為什麼可以這麼細又滑潤,太煞嘴了啦


●後記:
相較起口味走精緻、厚實路線的阿華涼糕,清甜不膩又份量大方的阿婆涼糕比較合我的味,甜度完全正中紅心啊如果在夏天吃,一定更加清涼消暑!


阿婆涼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25號騎樓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附近的彰
化銀行門口)
營業時間:1
7:00~20:00左右
訂購電話:02-2981-6717

相關資訊


古亭阿婆涼糕 (愛合購,網友分享)

《食記》古亭阿婆涼糕 by魔鬼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