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悠閒渡假回來的第一篇還債文,就從彭園寫起吧!彭園是間老店了,小時候吃過,記憶不太可考,但跟媽媽說有30週年半價體驗券,要不要去回味一下?的時候,媽媽顯得很懷念。


食1.jpg

食2.jpg

這間彭園位在人來車往的林森北路,不過是幾年的時間,附近已經快要被百元熱炒店淹沒了



食3.jpg

餐桌擺設有吃喜宴的fu~

彭園的服務品質很不錯,這晚從頭到尾服務人員都很勤勞的斟茶遞水換盤分菜,來到這兒就是專心品嚐菜色即可



富貴烤雙方 $70/人

食4.jpg

「雙方」指的是用腐皮油炸做成的素方與蜜汁火腿,附上蒸得鬆軟的薄麵皮。


食5.jpg

食6.jpg

一人一份,服務人員會為你夾好送到面前,大口享用吧!


食7.jpg

麵皮的軟、素方的酥脆層層交疊,配上有淡淡的桂花香的蜜汁火腿,鹹甜甘香,我好喜歡:)


食8.jpg

食9.jpg

炸過的去骨雞腿肉加入乾辣椒、蒜粒等拌炒,再稍微勾芡而成。雞肉吃起來很多汁,蒜辣香氣十足,醬汁也巴得很緊、很夠味!看到這一道,弟弟和(偽)老大忍不住各叫了碗白飯~

不知道是現在吃得比較清淡還是怎麼?我有被這道小辣到,過癮啊:P


生菜蝦鬆 $280
食10.jpg

食11.jpg

滿滿的蝦鬆下面還藏了油條碎!拌一拌之後看起來好可口~


食12.jpg

蝦鬆飽滿彈牙有甜味,好像有勾一點點芡,吃起來很滑嫩,配上香脆的油條碎末和解膩的生菜,口感很豐富:)

因為蝦鬆好多又合我口味,多包的一捲就進了我的肚子。真是不知死活~明明最近皮膚比較敏感,這2捲下去,果然搔癢到深夜 可是好吃



韭黃羊肚絲 $220
食13.jpg

這一道有用醋提香,酸酸鹹鹹很下飯

用了大量韭黃拌炒的羊肚吃起來香氣迷人,而且好軟嫩,不會咬不斷,裡頭還加入了不少筍絲~媽媽多要了2片生菜,用來包這個也很合味!


麻辣蟹腿 $320
食14.jpg

食15.jpg

湘菜好像很喜歡勾芡?不過都勾得很薄,汁收得恰到好處,連不愛勾芡的我也完全能接受~

用了青、紅椒去炒的蟹腿個兒不小,肉質QQ的很緊實,不過既然叫做「麻辣」,辣度應該可以再大膽些才是:p 我看嗜辣如命的(偽)老大吃起來完全沒什麼感覺,噗!


上湯泡魚生 $180
食16.jpg

生菜上鋪著片得極薄的魚片,一上桌,我跟媽媽說這是湯,媽媽還問:「湯在哪裡?」

接著服務人員端來一鍋湯,往裡頭一淋~


食17.jpg

食18.jpg

魚片花開得好美


食19.jpg

魚片、西生菜、油條段芝麻,這道湯品就是這麼清爽簡單。

以份量及視覺效果來說,這一大碗公湯品只要 $180,我覺得頗有物超所值的感受,但是卻也出現今晚唯一不滿意的地方:魚片生土味很重,多燙一陣還是無濟於事。

高湯很不錯,或許是因為沒有與魚片同煮,所以沒有受到那股生土味的影響,我連喝了2、3碗才甘願!


棗泥鍋餅 $120
食20.jpg

餅皮略油,但是很香很軟,棗泥甜度高了些,混著一點芝麻,是個口味厚足的傳統甜點:)


食21.jpg

飯後水果是西瓜和柳橙,雖然用銀亮亮的盤子送上來,還是不免覺得小虛
就當作清清口吧:p


●後記:在老字號吃飯,就是莫名的有一種親切感。彭園的服務很優,服務生雖然有點年紀,但是動作勤快親切熟練,讓人貼心又放心。

餐點是舊式口味,媽媽很喜歡,或許不符現代人養生的觀念,但是偶爾細細品嚐傳統菜色其中的功夫,又何妨?也同樣讓人愉快滿足!


彭園湘菜館(林森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80號2、3樓
電話:02-2551-915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相關資訊


彭園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