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這次神旺酒店改良式上海菜的體驗卷,我在一個心情很滿盈的晚上,和我一直很期待與她見面的部落客甜不辣小姐一起用掉。驟冷的北台灣,這天我卻覺得,自己是好幸福好幸福的孩子


本來只是因為離舊家很近,覺得偶爾放慢腳步、享受精緻的套餐也不錯就標了,結果一直抽不出空來吃。

等到忙完一連串的事,人也已經搬到新家了
Orz 手上還有康華飯店和ikki的餐券,預計和甜不辣見面的時間也近了,便問她其中有沒有她想吃的?她說,捷運站附近的都可以。於是就選定了神旺。


食1.jpg

食2.jpg

銀柏廳在神旺商務酒店的二樓,裝潢十分氣派又不失雅緻,服務人員包括大廳的弟弟,每個從頭到尾都親切、笑臉盈人,這一點大加分~:)


食3.jpg

這天的套餐已經固定,是 $880+10%主廚精選套餐。菜單上看了沒有不吃的之後,就請服務人員直接上菜:)


食4.jpg

熱茶,不過茶壺和杯子邊壁都很薄,這天又特別冷,讓茶溫冷得很快。


海蜇皮三拼
食5.jpg

左起:銀芽冬菇燻素鵝紹興釀醉雞中卷鑲海蜇

中卷新鮮Q彈,包著脆脆的海蜇皮,佐上酸甜微辣的醬汁,是讓人小驚豔的一品,這個我愛!


食6.jpg

素鵝塞進了冬菇和銀芽,清爽卻富層次感,豆香與微微的煙燻香慢慢在口中溢開。

醉雞則是讓偶爾喜歡小酌一番的甜不辣咬了一口就叫好,QQ不油膩的雞肉有著淡而宜人的酒香,連不喜歡酒味的我也吃光光~


金沙蝦球
食7.jpg

川七吃過連殼下去酥炸的金沙蝦,對這道菜式並不陌生。興沖沖的挾了一整顆送進嘴裡,結果就是
燙到啦~

5顆大size的蝦球裹粉輕炸之後,滾上澄澄的鹹蛋黃,蝦肉彈牙、燙口(還真的被燙到口,囧!),金沙鹹淡適中,非常好吃


秘方東坡肉
食8.jpg

食9.jpg

食10.jpg

用醬油、冰糖、紹興酒文火燉製的東坡肉醬色誘人又不過鹹,我不愛肥肉,可是這肉香氣深遂,好香好油潤啊!


食11.jpg

與銀芽、香菜一起夾在刈包中吃格外清爽,細細的品嚐起來並不單調 (不過我有點怕不能滿足重口味的甜不辣)。


雪菜嫩鮮筍
食12.jpg

食13.jpg

勾芡不是我的愛,幸好芡汁不多:P

筍塊多汁無纖維,十分清甜。


豆酥蒸時鮮
食14.jpg

食15.jpg

這一天的時鮮是鱈魚,魚肉很細,豆酥略油但酥脆炸得略硬而不苦,也是香!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有點飽了,可是我還是把很愛又好久沒吃的豆酥一直往嘴裡送


蔥開濃煨麵
食16.jpg

還沒吃飽嗎?還有一道香噴噴的煨麵在等你~


食17.jpg

食18.jpg

事先交待不要將麵煨得太軟,果然軟滑入味而不爛

晶瑩透光的麵體富有彈性,非常滑順,湯汁濃郁的蔥香蝦米香都煨透入麵,單喝湯汁會覺得略為厚重,但麵條的表現真是好


綠豆糕 $100/4入
食19.jpg

食20.jpg

招待的綠豆糕。

我很怕過甜又油膩的中式糕點,所以這綠豆糕上來時還有點興趣缺缺,試食了一口,我驚叫:好綠豆喔!不甜!

這綠豆糕甜度很低,感覺上就是把綠豆仁熬爛後,擠去水份壓製而成的,間中有一點綠豆的沙質感,真的好好吃!吃完一整套清爽暖胃的料理後,來個這樣的甜點收尾太合適了~


寶島四季果
食21.jpg

西瓜、香瓜和葡萄都又甜又多汁,不過這時節的西瓜怎麼會這麼甜?XD


食22.jpg

最後飯店請我們寫意見卡,表面和善內心機車的我,真的很少全部勾「非常滿意」耶

當天中午訂位時,接電話的先生還殷切的說:「O小姐,那就晚上見!」用十分有畫面的語氣。到了飯店大廳,也立即有人上前詢問需要什麼服務?除了料理好吃,上菜、收餐的速度也不急不徐,讓人吃得很舒服。只要一往客人走來,每個服務人員都是堆滿笑意的,我很喜歡這一點!

今晚美食配歡聚,心情和肚皮都好滿足,100分!


●後記:當天一早看新聞就知道氣溫會下降,我還是興奮得只穿了最近很愛的毛料格子襯衫和新外套就出門,還畫了眉毛 (是的,我已經很久不畫眉毛上班了!謝謝各位同事忍受我的邋遢),然後戴了隱形眼鏡,還為了要不要綁馬尾猶豫了一下
…整個很像十七八歲要去約會的時候一樣~噗!

記得剛開始看甜不辣的部落格,是找食譜的時候找到的。覺得她隨性而煮、隨性而吃很有趣,有些創意料理看起來很可口。後來漸漸愛上了她旅行的照片。她的照片裡有各種很濃的情感,那些大地或是人物,都讓我深深喜愛。

我跟(偽)老大聊起她,形容她是個性格中有很重流浪感的女孩。很瀟灑又有自我步調的那一種。她的旅程與我的新生活都會持續大步邁進,我想我們都是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女孩:)

趕在她離開台灣這一天把文完成,謝謝妳的祝賀禮物,一路順風!


神旺商務酒店-銀柏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28號
電話:02-7702-2688#332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1:00

相關資訊

神旺商務酒店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