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前2年,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有3個算命的告訴我:妳26歲會結婚。一個是香港黃大仙廟的解籤婆,一個是林森北路點燈擺攤的小老頭,一個是朋友的朋友,以風水算命為樂。

我相信有命定,但是更相信隨人而動的機運。
所以我很鐵齒,總是偷偷稱算命的那些是神棍。



今年對我而言,該說
是個什麼樣的一年?

我有一家子包容又寵溺我的家人;我持續著內容單調但我愛死了的工作;我寫了部落格,結交一堆貪吃鬼和用心的好店家,拍了雜誌封面,勉強的還可以說瘦身有成:p

但是年中旬後,先是親愛的外婆罹癌,然後母親跟著出現胃疾、父親在糖尿病的邊緣遊走,連十年來健康蹦跳的米滋也毫無預警、查不出原因的有後肢無力的情形,一連串的吃軟便劑、打麻醉、照X光、止痛針
前只能靠針灸和中藥調養 (所幸入冬後情況一個一個好轉)。


5.jpg


這一年,我感受到了風的動向,也歷經了心力交瘁的多事之秋。



華年遠走的恐慌,好像早已隨我多愁善感又善於無病呻吟的輕狂歲月離開了。雖然對自己還是有很多無力感,很多時候心裡卻十分平靜。

我認為有一部分是因為有你。


很久以前我就明白「平凡是真」的道理,然後我何其幸運的有一個平凡的你,特別無微不至的對待平凡的我,讓我覺得生活就是很真實,不是張開雙眼,裡頭還是只有夢境。

雖然你沒有太多空暇時間帶我遊山玩水,但是你認真參與每一個我真正重要的時刻,就連往回看我的部落格,也是你忙裡偷閒、不厭其煩替我取團購,以及大口亂吃的結晶 (還多半胖到了你的身上= =)。


是你的輔助和支持,
讓我有了這些小小成績;是你的用心與疼惜,讓我毫無顧慮的依我喜歡的方式生活;在我消極的時候,你的樂觀與理性對我的幫助,太大太大

你對我日日如常,就如第一天那麼篤定。



我慶幸有你,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謝謝你通過很多不合理、傷人又幼稚的試煉,執意來到我的身邊。今年我農曆26歲,這個動盪不安的一年要過去了,很不甘心的被三位神棍說中。


1.jpg


「我要結婚了!」


新生活或許一開始會有些忙碌、有一些不習慣
…但那間你處處用心的小屋,我知道。

它陽光很充足。





3.jpg


親愛的你,我不需要大富大貴。做一對「尋常夫妻」,就是我全部的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