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上週天氣好像回到夏天般熱,我不禁想到「秋老虎」這詞兒。中午想吃涼麵降降炎日頭,得不到妹妹的附議,改戰選擇多樣的清粥小菜,想吃涼的、吃熱的就隨各人喜歡:)

在清粥小菜餐廳裡,無名子一直是爸媽的首選愛店,小時候覺得要開車去的地方都很遠,沒想到現在就在它附近上班:P 說起來,自己走進店裡還是頭一遭,心裡有絲絲說不上的感覺。


食1.jpg

食2.jpg

在檯前沒問價錢的隨便拿,本日消費 $320,全貴在那盤本來不是很想吃,偏偏聽到阿姨說是「招牌菜」就忍不住試一下的大腸


地瓜稀飯 $25/人
食3.jpg

粥費一人 $25,無限取用。

黃肉地瓜甜度適中、不帶纖維,燉得很軟,我喜歡一堆地瓜攪成泥狀配一點點稀飯吃,整碗黃澄澄的,好不香甜! 第二次續粥,請阿姨多給點地瓜,真的就來了鍋滿滿的地瓜,害我才吃了半飽,食欲又衝上來。


大腸 $120
食4.jpg

跟一般小菜一般大盤的大腸,真貴!

與酸菜同煮,大腸厚厚的,煮得軟嫩無腥,有近似豬肚的口感,勾了薄芡但爽口不油膩,如果是熱的應該更好吃吧?


小黃瓜 $35
食5.jpg

口感爽脆入味,偏鹹,當作醬瓜吃,非常下飯。


皮蛋豆腐 $55
食6.jpg

點了之後才淋上醬油膏,肉鬆可加可不加。味道普通,而且皮蛋的蛋黃不是膏膏的,吃起來有點乾



青花菜 $40
食7.jpg

沒有煮得太生硬,軟硬的程度冷吃也好吃,調味上比較清淡一點,自行加了蒜頭辣椒的清醬油之後很好吃


高麗菜 $70
食8.jpg

食9.jpg

現點現炒的高麗菜是今天的第一名,必點!

高麗菜十分爽脆,菜梗很少、份量不小,用了大量的蝦皮提鮮,鹹香有味,好想再叫一盤~


●後記:幾道下飯小菜和地瓜粥,讓我和妹妹吃得腸胃暖呼又舒服,其實不點那道可有可無的大腸,還真是清濟實惠的一餐呢!


無名子清粥小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0號
電話:02-2784-6735
營業時間:11:00~6:00 例假日24H

相關資訊


無名子清粥小菜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