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這次標到的是異國料理半價體驗。原先吸引我目光的,是店家提供的美國牛排照片,瓷盤上的厚切牛排太吸引了~


食1.jpg

成都路上的維洛納位處於一間珠寶店的2樓,出入口和招牌都很不明顯,我們騎過頭了才回頭對門牌



食2.jpg

特餐黑板的墨西哥寫錯字了
Orz 此外,上樓的樓梯非常陡,如果帶長輩或小朋友來的話其實不太方便。


食3.jpg

食4.jpg

價格其實都不貴,不過怎麼沒有我看到的美國牛排@ @ 想起先前來吃的朋友說,普羅旺斯熟烤牛排也很不錯,於是改點這一項。


食5.jpg

食6.jpg

附餐飲料可以任選 (不過應該不能選酒精類吧?當下沒想喝,所以也沒問),我點了溫蜜茶,(偽)老大是熱美式咖啡。


食7.jpg

隨餐牌送上來的杯水,真的就只是「開水」,而且是「冷開水」,杯子外頭還濕漉漉的,讓我偷偷扣了分 一般這種水杯裝的都是熱茶吧?如果是異國料理或歐式餐點,配的應該也是檸檬水啊,怎麼會是一個沒有擦乾的杯子盛的冷開水呢?

接著,正值用餐時間的晚上七點,店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第一道湯品卻等了整整20分鐘



附湯
玉米巧達湯
食8.jpg

雖然我不懂這樣一個例湯,為什麼需要準備個20分鐘?不過用一白一黑的斜碗送上奶油色的濃湯,煞是可愛!


食9.jpg

拍完照要品嚐時,濃湯還很燙,但是碗邊看得出來,它非常非常稠,稠到有點像醬糊的感覺@ @ 玉米粒也不多且碎,甚至沒有什麼奶味、香味,是麵粉下得太重吧?除了稠之外真的沒有其他味道。再看看桌上空空如也,連瓶黑胡椒都沒有,這碗湯我喝了3口就宣告放棄


普羅旺斯熟烤牛排(8oz) $320
食10.jpg

8盎司大約只有230公克,雖然知道,但送上來還是覺得好小一片>"< 不過瓷盤有熱過,這一點十分細心~


食11.jpg

我習慣吃5分熟的牛排,這道以全熟方式處理的牛排
卻著實讓人有點驚豔,保留了牛肉的鮮甜,吃起來軟硬適中,含有肉汁,上方烤得酥酥的麵包粉增添了口感,雖然份量不大卻很好吃~


食12.jpg

食13.jpg

沾上豐腴的牛肉佐醬,肉味更是香甜~

配菜的沙拉也很新鮮,為免生菜鮮度被熱瓷盤影響,中間還墊了玉米餅,吃到最後,把玉米餅剝著沾剩的牛肉汁也很不錯。


墨魚麵 $230
食14.jpg

這一晚怎麼拍怎麼糊的墨魚麵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濃的墨魚麵了,墨汁相當濃厚,用了一整尾小墨魚 (雖然整個被墨汁附得黑呼呼看不出來),墨汁又濃又鮮,我很喜歡!美中不足的是墨汁應該要過濾得細些,才不會吃起來沙沙的,麵條也要再彈口些。


附餐
麵包
食15.jpg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通常麵包不是該在主餐前上的嗎?

主餐前與主餐中間,我問了2次服務生:「附餐的麵包怎麼還沒有上?」對方都回答:「麵包是現做的,在做了。」我想,就算是自製的,也不可能客人點了餐才開始揉麵、醒麵吧?可是應該要在餐前上的麵包、應該要搭配那麼黏稠的湯品的麵包,卻一直到主餐後才上,你要說它是「現做」的,我真的會相信啊~~~


食16.jpg

味道就是一般的奶油麵包,奶油味很香、很鬆軟,可是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如果是這樣的餐包,我想不需要堅持自製吧


附餐飲料
溫蜜茶&熱美式咖啡
食17.jpg

大概是我沒有喝湯的關係吧,才5分飽,飲料就上來做END了。蜜茶略甜,我後來加了一點開水。


附餐甜點
雞蛋布丁佐藍莓醬
食18.jpg

食19.jpg

請店家把醬另外放,布丁是硬Q的果凍口感,普通的那種雞蛋香料味的布丁,不過藍莓醬加淋後有加到分。


●後記:我覺得維洛納雖然價格以西式餐點來說屬於平價,但除了主餐真材實料、口味佳之外,附餐通通不及格,整體份量也有待改進,我不想用一碗重粉的湯把自己灌飽,那樣很空虛 (很不挑的(偽)老大喝完2碗湯說他很撐,可是之後跟我去西門町亂吃還是吃得下= =)。

另,一樓招牌實在太不明顯了,不看門牌的話,十個走過去會有九個miss吧!為理想而開店,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


維洛納J's Verona Caf'e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50號
電話:02-2381-9385
營業時間:11: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