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週末起了個早,好想吃暖呼呼的中式早點!特意提早半個小時出門,到永樂市場週邊探險~早上8點多,民樂街幾間開了門的店家,就屬這間旗魚米粉湯生意最好。


食1.jpg

旗魚米粉湯 $35
食2.jpg

食4.jpg

一碗35元的米粉湯份量不小,米粉多到快看不見湯 有點透明的米粉軟而不爛,口感爽利,一咬,斷得乾脆。


食3.jpg

湯頭甜甜的,充滿了魚香,加了油蔥提味,單喝就很夠味,加一點白胡椒更煞嘴!後來我又加了一次湯,反而是米粉吃不完~


炸豆腐 $20
食5.jpg

幾乎每桌都有點的炸豆腐,皮薄酥,內軟嫩,沾上不太鹹的油蔥醬油還不錯,不過豆腐本身味道一般。


炸紅燒肉(小) $50
食6.jpg

紅燒肉瘦肉多、肥肉少,看起來沒什麼油脂卻不乾柴,佐上薑絲很搭


炸甜不辣 $20
食7.jpg

牛蒡甜不辣味道普通,比另2道炸物略油。


●後記:這家的米粉湯最特別的是湯頭魚香鮮濃,偏重口味,單吃就很夠味,接連對面坐了2位老兄都點盤小菜,吃了2碗米粉湯,非常豪邁。

我則是喝湯多,米粉只吃了半碗,不知道是一早食欲未開還是?小菜口味則是偏清爽,紅燒肉和豆腐都沒有餘油殘留,醬油膏也不會太鹹,讓人有再來一盤的衝動:p (還好沒這麼做,不然肯定要打包了!)

一清早,2碗米粉湯,三盤小菜,飽嘟嘟的2個肚皮~


民樂旗魚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號
電話:0933-870-901
營業時間:6:00~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