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那天公司會計妹妹突然問我:「想不想試吃熱炒?」原來是她朋友開了一間複合式餐廳,生意雖然不錯,不過都是一些有地緣關係的客人,加上他們沒有自己的網站,於是希望累積一點部落客的食記讓未來的新知有個參考。

真是
貪吃愛拍照到同事都知道 於是匆匆約了Anise+姐姐、咩機克+J大AIKO+KJ,大中午的,早餐店都還沒休息,我們就要出發去吃熱炒啦~~


食1.jpg

價目
食2.jpg

食3.jpg

有麵有飯有熱炒,中午還兼賣便當,光是看價格或許覺得一般,所以我們很開心的點了一堆,殊不知那份量



食4.jpg

冰箱裡有小菜可以自取,小菜一盤 $30,罐裝飲料 $20,小菜都有用保鮮膜包好,免得氣味沾染。


醬料區
食5.jpg

因為有賣牛肉麵,自然少不了酸菜、辣油等等,不過酸菜不酸不鹹,比較一般。


食6.jpg

至於這個辣油,愛辣的朋友可別錯過!香辣帶點麻,用來做沾料或加入牛肉湯裡都十分過癮~


食7.jpg

店長來了之後,先上了三盤小菜給我們。韓式泡菜偏酸辣,挺不錯,滷水花生則軟而爽口,鹹度低,豬耳朵+豬頭皮一向不是我的菜。


蝦醬空心菜 $80
食8.jpg

我不得不說,這盤青菜的份量實在比一堆100元熱炒要豪邁多啦!

口味部分,蝦醬的氣味有點淡,大伙兒都覺得可以再重些、辣些,不過青菜本身炒得清脆,還是不錯~


泡菜牛肉 $120
食9.jpg

原本以為會是一般的韓式泡菜炒牛肉,結果不是呢!是台式泡菜下去做的,牛肉滾過太白粉,很嫩口,搭上酸味十足的台式泡菜,開胃又下飯! 回想起這道菜,就忍不住嚥口水



紅燒半筋半肉麵 $130
食10.jpg

食11.jpg

食12.jpg  

麵類可以選擇刀削拉麵冬粉河粉,在場的都愛口感,選了刀削麵。

雖然店家的麵不是自擀的,不過煮得恰好,倒也厚實滑Q,紅燒湯頭稍嫌清淡了些,但浮油少、筋肉軟嫩,加點辣油就變得很夠味~重點是
…這碗公比我的臉還大,非常重量級!好佳在我們是一行八人分著吃


XO醬炒飯 $75
食13.jpg

又是嚇死人的份量@ @ 這是2人份的炒飯吧


XO醬有點偏港式蠔油的口味,醬色雖深,飯粒卻不過濕、不過鹹又非常入味,一下就被大家清盤。


五更腸旺 $100
食14.jpg

不太辣
正確來說是甜辣口味,芡又勾得略重,跟我期待的五更腸旺有點不太一樣@ @


干炒牛河 $80
食15.jpg

又是逼近2人份的牛河


牛肉條一樣嫩口,河粉QQ的很入味,汁收得不錯,吃到盤底也不油膩,和豆芽菜一起入口,好吃!


沙茶牛肉燴飯 $80
食16.jpg

食17.jpg

這一盤一上桌,大家都驚呼
太‧大‧了‧吧!直徑比剛剛的牛肉麵還要嚇人

內容物有蛋花、青江菜、牛肉條、洋蔥和紅蘿蔔絲,醬油底,吃不出什麼沙茶味,其實也是不錯吃,芡汁再薄一點就更討喜了:) 吃到這裡大家戰力已經大減



XO醬豬排公仔麵 $80
食18.jpg

豬排先炸後滷,吃來肉質緊實,但炸皮過軟。若改為上桌前稍浸滷汁,保留些微脆感和油香,應該也是很棒。

至於那麵條,應該不是公仔麵吧@ @ 略粗,看起來像油麵,口感又有點像意麵~


蔥油雞 $150
食19.jpg

食20.jpg

必點、必點、必點的蔥油雞~~

Q嫩帶汁的雞肉充滿淡雅的蔥油香,單吃也不過鹹,佐附的泰式沾醬雖然不夠酸辣,不過可沾可不沾,都無損這雞肉的鮮美!



食21.jpg

看那疊高高的一堆肉,原來骨頭都幫你去好了!這一大球,實實在在的都是雞肉啊~~這樣的份量、這麼貼心的熱炒店,哪裡找去?!


清蒸鱈魚 $150
食22.jpg

這道鱈魚也可以選擇豆酥做法 (我原本是點那個,不過點菜時沒畫好,將錯就錯吧~)。

鱈魚與鹹冬瓜薑絲同蒸,肉質緊實、口味清爽,不過或許是我剛好挾到了油脂較少的部分,總覺得可以再豐潤些。


紫香茄腸煲 $120
食23.jpg

也是讓大家讚不絕口的一道。大腸與茄子都先經過油炸,吃起來香而不肥膩,重口味,很下飯~


什錦海鮮燴飯 $80
食24.jpg

老闆想說我們點了牛肉燴飯,便也弄了道海鮮燴飯給我們嚐嚐,同樣是一大海盤~!老闆啊,您太高估我們的食力啦


不過我們一致覺得這道燴飯的芡又比牛肉燴飯重些,挑料出來吃之後放棄了



清炒時蔬 $50

食25.jpg

這一天的時蔬是地瓜葉。

疊得密實高聳的一大盤青菜只要 $50,完全是佛心來著!這樣以後去小攤子,那些 $30~$40卻一小咪盤的青菜,我怎麼點得下去



鳳梨蝦球 $120
食26.jpg

食27.jpg

AIKO執意要點的鳳梨蝦球,點得好!

蝦仁大且脆口,裹的麵衣炸得香酥,乍看之下沙拉醬調得略多,吃進嘴裡卻覺得恰好,鳳梨的酸甜與蝦球、沙拉充分融合
酥香鮮甜這是我目前吃過最滿意的蝦球之一吶~


金針排骨湯 $50
食28.jpg

苦瓜排骨湯 $50
食30.jpg

湯品是一盅一盅的,兩道湯品都充滿肉香,不過排骨肉質略柴,純喝湯、吃苦瓜和金針就不錯。


乳香銀絲捲 $30
食31.jpg

大家飽得快暴斃的時候,居然還有一道銀絲捲
…Orz


食32.jpg

不過這銀絲捲內軟外輕炸帶香,沾上甜甜的煉乳實在太讓人難以抗拒了
大家嚷著吃不下,卻把它火速的清盤


●後記:犇記的許多菜式我都很喜歡,價格看起來與一般店家無異,份量卻很超值!2個人的話,點個飯或麵、2道菜,就非常非常飽足,想要多嚐試幾種菜色,就建議要人多前往~這天吃下來,8人都撐得要死,平均一人只要 $200,還有2道燴飯和一點菜清不了桌呢
…!


話說回來,
蝦仁炒蛋、菜脯蛋、腰果蝦球、蒜泥白肉、京都小排、開陽絲瓜、宮保雞丁…我還有好多菜想吃耶


犇記麵食熱炒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447號
電話:02-2345-2259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