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吃完翠苑甜品,回到旅館休息一下,晚餐時間繼續出門再戰@ @~不過因為每晚8點都安排了節目,所以就近選擇了在旅館樓下轉角的南記粉麵。


食1.jpg

價目
食2.jpg

南記粉麵的用餐方式比較像快餐店,到櫃檯點餐後,會給你一張號碼牌,等輪到號碼時,再去餐檯取餐。


食3.jpg

桌上自取的辣椒醬,看起來像台灣那種很鹹帶甜卻不辣的辣椒醬,沒想到又麻又辣,讓我們有點驚喜


食4.jpg

有點中藥味(?)的榨菜,吃不太習慣。


招牌麵 HKD16
食5.jpg

內容物有春捲、牛丸、魚蛋。

春捲是腐皮包著有點像黑輪的內餡,我很喜歡腐皮,可是這家的腐皮或許是煮太久了?吃來不是很有滋味;牛丸略乾,不帶汁,魚蛋是大號的魚丸,口感軟綿,鹼水麵的鹼水味不會太重,但是湯頭加了味精,喝了幾口覺得會口渴。


撈麵 HKD24
食6.jpg

(偽)老大的撈麵 (乾麵),價目上說可以選4樣菜,回來看照片只選了2種:牛腩&墨魚丸,一時也想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我們都比較喜歡這一碗的料,墨魚丸很Q,牛腩燉得很軟嫩,而且還蠻多塊的。


食7.jpg

不過這碗的麵鹼水味又更重了~


食8.jpg

撈麵除了飲料外,還有附湯,這樣吃下來,份量也不少。


附餐
⊙飲料
食9.jpg

兩碗麵都有附飲料,選了熱奶茶和凍檸茶。不過不是我在說,那杯熱奶茶不只用紙杯裝,size也太沒有誠意了吧~


●後記:
會2碗都點鹼水麵是因為曾經在澳門吃過很好吃的鹼水麵。一點點的鹼水味我還可以接受,太重就會有點怕人…但香港人很愛吃這種麵?或許就跟外國人吃不慣皮蛋、臭豆腐一樣吧!

吃慣了,對味道的體認自然不同
或者有沒有喜歡大麵羹的台中人可以現身說法一下? 聽說台中的大麵羹也是用鹼水麵,那股味兒可大有人愛呀~


南記粉麵 (灣仔)
地址:
香港灣仔天樂里23-25號地下
電話:+852-2185-7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