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來到香港的第一天大塞車,結果除了三點那頓飛機餐 (我還只把瘦肉和菜吃掉而已
),之後什麼都沒吃就趕去會場,結束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好餓!灣仔不像旺角,有很多24小時營業的茶餐廳,放眼望去只有1、2間還亮著燈

基於剛剛會場冷氣好冷,當下2個人真是又冷又餓,趕忙就近衝進旅館旁的粥店。吃粥!我要吃粥暖胃~(刮黑板~~)


食1.jpg

食2.jpg

點了豆漿(香港寫荳漿,感覺上喝了好像會長荳荳,噗~)、腐竹糖水和一碗雙拼粥、炒麵。


荳漿 HKD7  腐竹雞蛋糖水 HKD10
食3.jpg

是的,飯碗大的豆漿要$30上下的台幣~而且這碗豆漿真是不好喝!生豆味好重,也沒有很順口,感覺還有一些要跟水分離的渣?整個就是很怪,我喝2口就放棄


腐竹糖水偏甜,但這裡的腐竹是熬化了的,配上熬軟的薏仁,還算不錯。


食4.jpg

香港的糖水可以加水煮蛋,我吃了2、3次還是不習慣


自選雙拼粥(滑牛、肉丸) HKD25
食5.jpg

上來還是滾燙燙的冒著泡,除了鹹一點之外,這碗粥真是久旱甘霖


不過我原本以為「肉丸」會是紅肉的丸子,結果也是魚丸,但不像台灣熟悉帶脆口的魚丸,他們的魚丸比較偏軟黏。


炒麵 HKD9
食6.jpg

不算太油的醬油底炒麵,份量不大,大約是路邊攤的燙青菜盤大小。


其實我對這間店的感覺很一般,粥底對我們來說偏鹹了,但回旅館上網亂逛,又看到有人在這吃到很好吃的炸兩(腸粉包油條),所以隔了兩天我又跑去一次



免治牛肉粥 HKD15
食7.jpg

吃過2次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肉的「牛肉」,鹹鹹的,裡面有像炸過的麵線之類的東西,有點肉味但



炸兩 HKD10
食8.jpg

這道炸兩送上來的速度之快,讓我心涼了半截

我想吃的是熱呼呼的炸兩,嗚嗚嗚!香港朋友後來笑說:「就算炸兩是現做的,那油條也不可能是現炸的的啊」,所以我想這要看運氣吧?嗚嗚~溫冷的炸兩,腸粉皮軟軟,油條扎實耐嚼,就是少了一份香酥



知粥嘗樂
地址:香港灣仔天樂里5號地下
電話:+852-2891-1155
營業時間:7:0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