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上週五(8/21)和QQ約吃豬排兼分蛋糕,因為白天2場勝博殿的免費體驗都沒有搶到名額,便轉戰我們2人都收在口袋名單已久的杏子豬排。


食1.jpg

Menu
食2.jpg

食3.jpg

價位大約在 $250~$400上下,高麗菜絲可以無限續


餐具&熱茶
食4.jpg

醬料
食5.jpg

紫蘇醬有點像牛奶加上紫蘇的氣味,很妙。


食6.jpg

很鹹微酸的柚子醬,請酌量使用,不要像我自以為愛酸倒一堆,結果鹹到猛扒飯


蘿蔔絲
食7.jpg

乾乾、脆脆、鹹鹹的,配飯還不錯。


食8.jpg

食9.jpg

豬排的醬料。現在好像很流行這種DIY磨芝麻的玩意,不但可以打發吃飯前的空檔,現磨的芝麻也比較香。

把芝麻稍微磨碎後加入日式豬排醬就完成囉:)


生菜
食10.jpg

第一次上時還有洋蔥等生菜,不過再續的只有高麗菜絲。杏子的高麗菜絲粗細剛好,很清脆,沒有土臭味


腰內豬排套餐(中) $290+10%
食11.jpg

食12.jpg

腰內肉是瘦肉,扎實卻軟嫩多汁,麵衣極酥,不過沒有瀝乾油就送上來了,油光照人,有點可惜。


食13.jpg

沾上芝麻豬排醬好下飯。跟記憶中以前吃過的知多家相較,知多家的豬排醬偏甜,杏子則是偏鹹。


五穀米飯
食14.jpg

飯有白飯(越光米)五穀米可以選擇,杏子的飯煮得不錯,不濕軟、粒粒分明。


食15.jpg

醬菜,不會太酸也不怎麼鹹,有吃光光,沒什麼感覺。


食16.jpg

附湯有野菜味噌湯蛤蜊味噌湯可以選擇,我的蛤蜊味噌湯有鮮甜味,還不錯,(偽)老大則說他的野菜湯鹹到不行



里肌豬排鍋膳套餐 $290+10%
食17.jpg

(偽)老大點的,有點像親子丼。滑嫩的半熟卵、油脂豐厚的里肌肉,燴上帶甜味的醬汁,脂腴滑口,但醬汁真的有點太鹹~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290+10%
食18.jpg

QQ點的,豬排鋪上大量的蘿蔔泥和蔥花真的十分氣派


三道套餐我們都加了 $60,附一杯飲料+一份甜點


左:冰烏龍茶  右:可爾必思

食19.jpg

淡淡茶味的冰烏龍與甜到不行的可爾必思,喝了幾口加冰塊還是爆甜,最後我把2杯倒一起
…QQ覺得應該是很神秘的味道,其實還不錯喝耶XD



岩鹽冰淇淋
食20.jpg

奶味很重,微甜微鹹,還不錯吃:)



日式豆奶布丁
食21.jpg

口感有點像奶酪,軟軟嫩嫩,並有一股頗有存在感的黃豆香,佐上黑糖蜜和黃豆粉,這個我好喜歡~


純手工杏仁豆腐
食22.jpg

口感也像奶酪,杏仁味不太刺鼻,也是很好吃。


●後記:其實我寫這篇有點沒知沒覺,索然無味


本來是開開心心要和QQ聚餐。下午訂位時,服務人員告知6~8點訂位已滿,請現場候位,我和(偽)老大6點15分左右先到,以為QQ差不多要到了,便先進去,當時店裡只有2、3桌客人,服務人員直接為我們帶位。

入座後,服務人員告知這個位子7點30分有人預訂,於是我打給QQ,QQ說她可能還要20分鐘才到,我們先吃好了,所以我和(偽)老大先點餐。上餐比我想像中快很多 (大約15分鐘以內),但豬排的油都沒有瀝乾就送上來,不知道是常態還是趕著出餐?不論是哪一種都很不可取


吃了幾口,QQ說她到了。我心想,既然它上餐很快,不如就一起吃吧!那時也才6點40分啊。


杏子豬排不只上餐很快,沒想到收餐也極快。我最後一塊豬排剛從盤子挾進飯碗裡,服務人員就問我:「請問盤子可以收嗎?」不知道在急什麼?我盤子上的豬排是空了,可是我還在吃耶!

所以QQ還在賣力啃豬排的時候,我和(偽)老大的面前已經被收得清潔溜溜了。


這時服務人員提醒我們已經快7點半,所以我請服務人員先上我們2人的附餐。QQ在點餐時有說她的飲料要飯後上,沒想到服務人員一口氣就把我們三人的飲料、甜點全上來了,順便帶一句:「7點半的客人已經到了。」喂喂,我們3人裡,有2個人甜點都沒沒動,有1個人還在吃主餐耶。


然後我們吃甜點的時候,不知道有心還是無意,聽到後面有幾位服務人員用「我們聽得見的音量」嘀嘀咕咕:「對啊,他們沒訂位啊!」「訂位的各人進不來~」「沒訂位吃了一個多小時耶」等語,我和QQ假裝沒聽見,好脾氣的(偽)老大都忍不住往後瞪。

真的很沒有服務精神,令人非常不愉快!

我知道我們沒有訂位,但我們是現場排的客人啊!需要這樣趕客嗎?匆忙上餐、匆忙收餐,還在後面講543?訂位客的錢比較香嗎?那你們乾脆實施會員制就好了啊!吃豬排還有限時間?我們又不是故意慢慢吃!


撇開服務態度,杏子豬排的調味對我和(偽)老大而言都略為偏鹹,但如果說鹹=下飯的話,沒錯,是讓很少吃米飯的我吃了2碗飯



對不起,抱怨很多,我也許是個奧客,但你們開門做生意,不應該拿出待客之道嗎?不過你們不缺我一個客人的態度,我已經很明確的感受到啦~


杏子日式豬排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營業時間:週間 11:00~15:00 17:00~21:30
     週末及例假日 11:00~21:30

相關資訊

杏子日式豬排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