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上回去寧夏夜市吃豬肝榮仔,就注意到了旁邊賣鱔魚的這一家。鱔魚意麵是我沒有吃過,所以一直很好奇的料理,終於有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晚上來一償宿願~:P


食1.jpg

價目
食2.jpg

算貴還便宜?


食3.jpg

攤子上的意麵。炸過的麵條堆得高高的,看它乾桑桑的模樣,好難想像回鍋炒是什麼口感~(所以要試,握~~)


食4.jpg

攤上擺的花枝和鱔魚。這血淋淋的畫面也是我一直卻步的原因
…不腥嗎?真的不腥嗎?


鱔魚意麵 $100
食5.jpg

既點,則吃之!

不過一份大約熱炒店的盤子大小,頓時讓我覺得$100有點貴~


食6.jpg

沒想到還不錯吃耶

炸過的意麵口感有點像泡麵,可是有點QQ的,不像軟軟的泡麵一咬就斷不帶勁,配上薄芡汁真是滑溜順口,一點也不膩~ 人家都說鱔魚有股特殊的味兒,我吃來倒不覺得,很像薄片無刺的鰻魚,而且挺脆口,沒有吃過這樣的魚,真的好特別!

攤頭取名台南鱔魚意麵,這是初體驗,所以也不知道口味道不道地?因為聽說南部的口味都偏甜,於是我便事先在心裡預備「這盤麵可能很甜」(尤其是看到滑亮的芡汁),沒想到沒我想像的那麼甜~還用了一些來提味,帶著洋蔥的焦香,好爽口,好好吃喔~

下次看到紅赤赤的鱔魚,我不會不敢嚐試了!


台南鱔魚意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8號前攤位
電話:0936-451-882
營業時間:16:0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