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今年父親節,姑姑說家族聚餐要吃丸林魯肉飯,我還以為聽錯了
@ @ 原來還是吃桌菜~但是家裡每次都是外帶丸林的熟食菜色,不知道什麼時候他也賣起桌菜了?


食1.jpg

食2.jpg

一樓是我熟悉的熟食區,桌菜往二樓走~


食3.jpg

還真的有
…。而且桌菜三寶:柳橙汁、芭樂汁&無糖烏龍茶都到齊了:P

偷瞄一下,家裡大人選的是一桌 $4000的菜色,一桌十人份


小菜
食4.jpg


冷盤三拼
食5.jpg

螺肉有點鹹,一點點海腥味,但花枝很新鮮爽脆~


食6.jpg

超好吃的雞肉冷盤來一張,鹹度適中清涼開胃,連胸肉都軟嫩多汁,皮與肉中間還有若干清澈透明、沒有怪味的肉湯凍,好吃!


鹹水海蝦
食7.jpg

不知道是蒸太久還是不新鮮?蝦殼很難剝,蝦肉也不鮮Q。


京都排骨
食8.jpg

超好吃的京都排骨,醬汁收得恰好,肥肉少、瘦肉多,一咬下去滿口肉汁而非肥油


紅燒海參
食9.jpg

表現普普,但墊底的菜葉很鮮脆。


清蒸魚
食10.jpg

整條魚先炸後蒸,但不會油膩。刺不多,肉蠻細的,魚皮很香,連不愛吃魚皮的我都一直挑來吃:P


烤鰻米糕
食11.jpg

以前好像比較常看到紅蟳,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很多桌菜都改用鰻魚,約好的嗎

鰻魚只有一些可以食用的小細刺,不會太鹹,米糕略油。


鴛鴦雙酥
食12.jpg

食13.jpg

說不上來,整個就是一點也不香的雞捲,不沾醬或配醃黃瓜的話,一點味道也沒有。


配料的醃黃瓜很甜又不脆,沾醬也蠻怪的,附的是蕃茄醬而不是甜辣醬。



食14.jpg

略油的春捲,但是內餡不吝嗇的包了好幾隻清甜的小蝦仁,我喜歡 好想配胡椒鹽~


美味魚翅餃
食15.jpg

收摺的地方有點硬、粉粉的,內餡吃不出是什麼,也不香。


干貝時蔬
食16.jpg

頗富海鮮味的一道,中間的竹筍片口感很好,很鮮甜


茶菇雞湯
食17.jpg

不知道那個一梗一梗的是什麼?燉出來的湯好苦~~~還不是那種中藥的回甘苦,我喝了一口就放棄


季節水果
食18.jpg

柳丁超級甜,我掃光了才肯走


●後記:丸林的桌菜菜式,好吃和不好吃的落差很大,有幾道真是優到不行,有幾道卻難以下嚥 雖然吃得飽,但是以食材內容來說,我覺得是不值 $4000


服務態度我也不敢恭維,從頭到尾服務人員的臉都超臭,每個都超臭,是在不滿什麼?我們大人坐一桌、小孩坐一桌,小孩那桌的熱茶是中途提醒了才上;第一盤涼拌菜還剩1、2塊,問也不問就收走;上完鮮蝦,不等我們吃得差不多就趕我們換盤子,那之後的蝦殼怎麼辦?


另,因為很九沒有吃丸林了,所以從用餐開始,我和弟弟發現菜單上沒有魯肉飯,就開始叨叨唸唸:「來丸林魯肉飯不吃魯肉飯太奇怪了~」一直到吃完水果,我們2個肚子還有點餘裕,趕緊加點一碗魯肉飯分食
…(很堅持)


魯肉飯 $25
食19.jpg

一入口,我失望了


軟爛的白米飯淋上
不夠香的魯肉汁,怎麼跟我記憶中的丸林魯肉飯相去甚遠?

有圖有真相:
食20.jpg

米飯結塊了結塊了~結塊了
…嗚嗚嗚嗚嗚!我為什麼要堅持點魯肉飯來做END


丸林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32號
電話:02-2597-7971
營業時間:10: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