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1.jpg

這次參加雷斯理的試吃,共有2種口味各半的6吋蛋糕以及3款手工餅乾 (我真的覺得自己一直在吃甜食
…噗)。隔天弟、妹與店家約了自取,老闆偷偷問他們最愛吃哪一家的蛋糕?唔…這個問題對跑堂兼打雜的阿弟來說,很難解啊~


食2.jpg

食3.jpg

店家已經分切好了,不怕我們胡亂插刀



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6吋) $350
食4.jpg

有使用法國的鹽之花(註1)耶!


食5.jpg

食6.jpg

食7.jpg

這款巧克力吃起來像布朗尼,非常扎實濕潤但沒有那麼厚重,甜度中等,巧克力味很濃,略偏苦,帶一點酸。冷藏吃口感偏黏軟,我比較喜歡冷凍回溫個5分鐘時,結構比較結實、甜度也較低的狀態。


白巧克力起司(6吋) $350
食8.jpg

食9.jpg

食10.jpg

蛋糕體看得到一粒粒香草籽,焦糖色的派底非常誘人



食11.jpg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吃白巧克力,但這款蛋糕交融了起司、酸奶油,變得滋味豐富且不膩口,冷藏吃像法式烤布蕾,且派底濕軟,雖滑口但容易膩;一樣冷凍後吃,有點像加了奶油起司的霜淇淋,而且帶點鹹味的派底較硬脆,滋味也比較明顯。


食12.jpg


托斯卡尼風義大利餅乾
食13.jpg

食14.jpg

比起蛋糕,我更喜歡雷斯理的手工餅乾~

沒有添加奶油的餅乾卻仍有扎實硬脆的口感,嚐得出麵粉香蛋香,杏仁粒的口感也佳,愈嚼有味的一品


黑芝麻義大利餅乾
食15.jpg

食16.jpg

這一款的蛋香沒有托斯卡尼那麼明顯,細微的顆粒感也較重,但該怎麼說
…這款甜度再低些,帶著淺淺芝麻香,反而更為耐吃!


巧克力鑽石餅乾
食17.jpg

食18.jpg

這是3款裡唯一有添加奶油的餅乾,不過添加的是發酵奶油(註2)

發酵奶油是不是真的比較不會發胖?這一點還是無解
…不過這一款的巧克力味比較純粹,有明顯的肉桂香氣。口感鬆鬆的,像喜餅禮盒裡的那一種,邊圈滾上細砂糖,與不甜的內裡一中和,倒也不過甜。


●後記:雷斯理的餅乾比蛋糕讓我驚豔,2款義大利脆餅極為耐吃,滋味簡單又純粹~


最後補一張

食19.jpg

吃蛋糕配「娘家」(註3),阿母,妳這樣配究竟對不對味啊!rz


Le petit pâtissier雷斯理
電話:02-2933-6267
手機:0937-506-672
信箱
hyperboreans@hotmail.com

訂購資訊

Le petit pâtissier雷斯理 (店家部落格)

Le petit pâtissier雷斯理 (yahoo拍賣)


(註1)鹽之花

鹽之花 (Fleur de sel) 是有名的法國頂級海鹽。只有在特定產地、時間,在風與太陽的合作下,每50平方公尺的鹽田才能結晶出不到500公克的鹽之花,其結晶成中空的倒金字塔型,重量極輕,可漂浮在鹽水表面、不和泥土接觸,顏色潔白,且只能以手工採收,所以格外珍稀。

(註2)發酵奶油
發酵奶油是在製作奶油的初期,在乳脂中加入乳酸菌種後攪拌使之發酵後,製成的奶油具有特殊的風味;也有人認為在奶油在發酵的過程中,乳酸菌會吃掉乳脂(cream)中的乳糖(lactose),使得奶油中的乳糖含量較一般奶油為低,所以比一般奶油健康。

(註3)娘家
民視電視台八點檔,於2008/5/21起開播,目前仍每週一至五放送中(覺得這一註太瞎的捧油,對不起!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