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1.jpg

週末的美秀市場亂亂逛,除了很over的排隊買了一隻全雞,還看到了鬼女神的醬油~這不是前一陣子,打過鬼面商標官司(註)的牌子嗎?鬼女神、神鬼牌,傻傻分不清楚~


食2.jpg

陳列在架上有這些口味,其實醬油類都可以依個人喜好使用,不過像涼拌菜,用淡色醬油就比較適宜,濃色醬油會太搶味,不好操作。另,如果要滷東西又怕太鹹、顏色太深,可以調合濃、淡色醬油各半。

原本只是想看看,但推銷的小姐很熱情,再低頭一看價格也不貴,就帶了一瓶回家試試:)


甘醇醬油(500cc) $35
食3.jpg

食4.jpg

我買的是另一款甘醇醬油,屬於深色醬油,但鹹度較低


食5.jpg

阿爸拿來炒蛤蜊~

把蔥、薑、蒜爆香之後,下蛤蜊,再用一點醬油嗆鍋上色



食6.jpg


最後再加一碗水,蓋上鍋蓋,把蛤蜊悶熟
…(阿爸你水加太多了辣~= =)


初嚐鬼女神的甘醇醬油,跟一般市售醬油比起來,入菜不會死鹹,有點鮮甘味,蠻不錯的!


台宮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哈密街50號之3(一樓)
●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敦煌路167號(一樓)
電話:02-2594-8834 / 02-2596-5668
傳真:02-2591-4460 / 02-2595-2246

相關資訊

鬼女神-台宮有限公司 (官網)

鬼女神牌醬油 (愛合購,非商家直營)


(註)鬼面商標官司
兩個以鬼面作為商標的醬油工廠前後註冊,先登記的三義醬油告台宮公司抄襲,兩人都宣稱自己是原創,纏訟三年。

三義醬油工廠的劉鴻銘指控:原本他們替台宮公司代工「鬼女神」,但因理念不合拆夥,自創品牌「神鬼牌」,創作了鬼面草圖,後來請鄰居林清泉加以修飾,完成「神鬼牌」商標,在93年3月3日登記註冊,沒想到台宮公司陳昌鈺抄襲他的創作,且在兩天後也申請註冊,並要求撤銷他的登記獲准,於是提告。

陳昌鈺是台宮公司的第三代,他說「神鬼」的圖案根本就是他所創作,原本公司要搶攻低價油品市場,才想用男鬼的圖案當作副品牌;但有離職員工將他的創作圖案偷出,沒想到幾天後劉鴻銘就註冊「神鬼牌」,讓他們感到錯愕。

因雙方都堅持神鬼圖為自己創作,最後法官當庭要求陳昌鈺、劉鴻銘和替劉修圖的林清泉「畫鬼臉」,結果挨告的陳昌鈺畫得最像,原告畫不出敗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