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這幾天氣溫熱辣得厲害,來點清爽的東西正合宜~看到有免費體驗涼麵的口碑券,連忙給它換下去
…:)


食1.jpg

簡單的小店也知道要上網參與活動,累積各方食客的食記,實在太前衛啦


價目
食2.jpg

賣的東西很簡單,雖然附近的商業型態我不熟,不過以台北市信義區來說,價格很平實吧?


食3.jpg

食4.jpg

煮好的涼麵冷卻後,用布蓋著。請老闆娘掀開給我拍一下,這一大鍋麵條看得我飢腸轆轆



食5.jpg

烏醋是用來加賡類的,其它都是涼麵的法寶~

這次口碑券的內容是免費體驗兩份涼麵(小)、一碗三合一湯、一碗羊肉羹,(偽)老大怕吃不飽,加價把一碗涼麵換成大的。


左:涼麵(小) $30 右:涼麵(大) $40
食6.jpg

食7.jpg

放了好多清涼的小黃瓜絲~ 這家涼麵用的是白麵條,較扎實無Q度,但是熱量較低、富嚼勁,吃得出麵粉香氣,也是不錯!

我先吃原味,醬汁是較水一點的,蒜味不會很明顯,芝麻醬略淡並帶甜味,我覺得吃起來就是古早學校福利社賣的那種口味,好懷念啊~


辣油

食8.jpg

食9.jpg

重口味的人可以取桌上的辣油來加,他們家的辣油辣度中等,但是香氣挺不錯~加一點點就有加分的效果:)


食10.jpg

另外冰箱裡也有芥末蒜泥可以自取,同一盤麵可以吃到好多種風味啊



三合一湯 $40
食11.jpg

三合一就是味噌湯+蛋花+貢丸,不知道誰發現這玩意和涼麵是好朋友的?搞得現在吃涼麵好像不配這味就少了什麼


蛋花軟嫩沒話說,但味噌湯實在有點甜。忍不住要問老闆娘除了味噌,是不是有額外再加糖?老闆娘說:可能是蛋花打下去,把整個甜味提上來了(?)。

不過自家裡煮的味噌湯也會放蛋花,並不會這麼甜
…我想是老闆娘用的味噌本身就偏甜吧?倒不是不好喝,只是這麼甜的味噌湯喝起來怪不習慣的~所以


食12.jpg

哈哈,加了一小匙辣油下去提味,整個好多了!變得很開胃~


沙茶羊肉羹 $45
食13.jpg

我不太喜歡勾芡的東西,詢問過店家,其實這碗可以換別的湯,不過(偽)老大想喝~


食14.jpg

我也撈了一片羊肉試食,軟嫩不腥,其實也還不錯:)


●後記:
這家的涼麵口味我覺得還不錯,原味樸實,自行加了醬料便風味多元,但是小份的涼麵份量略小,一般人可能都要吃大涼麵+一碗湯才會飽足。此外,味噌湯的口味實在是偏得太甜。如果問題是出在味噌,或許可以選擇不同的幾種味噌加以調味吧,畢竟真要說到味噌的種類,那也是一個多采多姿的世界啊~

另,這無名小店老闆娘很客氣親切,且因為先前有人反應過餐點偏甜的問題,所以用餐間,她也細心的詢問我們口味是否合宜?最後加價換大涼麵的錢也不收Q_Q~說我們從大安區過來已經很辛苦了…這怎麼好意思


涼麵‧羊肉羹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01弄4號
電話:02-8787-0195
營業時間:8: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