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魚跟帝寶有什麼關系?其實這間店就在帝寶後面的濟南路上~(謎之聲:這樣也可以扯
)既然不是貴婦,也無緣住帝寶,就讓我們去帝寶後面大啖聽說上流名人(?)都會偷偷光顧的活魚三吃,過過乾癮吧!

這次活魚三吃口碑券的內容是:豆瓣魚砂鍋魚頭,再一道椒鹽 / 蒜泥 / 糖醋 / 豆酥四選一,原價 $999,特價 $500,並送小菜四選二,等於有三道魚料理、兩樣小菜,加上無限續的白飯。

我很愛吃魚,行前還心想:一條魚做三吃,2個人去會不會吃不飽?後來看到隔天就噴去吃的阿妮斯的食記,才發現自己想太多
…問題不是吃不飽,而是你會打包多少?XD



食1.jpg

建國南路一轉進濟南路就看到了,其實店面沒有很起眼,而且附近機車不太好停
…(那個坐在機車上的阿伯,我以為是路人甲,其實他是在門前賣韭菜盒的~噗)


食2.jpg


門口的韭菜盒,有沒有很誘人?進門時我還問(偽)老大:「如果不要吃白飯的話,可不可以點這個來吃?」完全忘了(偽)老大有「聽到人家問要不要白飯?就一定會說要」的病rz


食3.jpg

店面看起來小,但一樓有四張圓桌、一張四人桌,連二樓共有70幾席,裝潢雖然簡單、老舊,但是打掃得很乾淨。


食4.jpg

先來壺茶潤潤口吧!


食5.jpg

四選二的小菜,原價一盤都是 $40


食6.jpg

辣度中等偏上,鹹香下飯的小魚豆乾,而且小魚乾不會硬梆梆


食7.jpg

拍過的小黃瓜淋上蒜香芝麻醬,超香!雖然小黃瓜沒有用鹽先抓過,但是清脆多汁,配上香醇的芝麻醬,真是好吃!老闆,這醬有沒有外賣?

因為活魚料理是現點現做,所以訂位時我先跟老闆說:我們是趁中午休息過來吃,大約12:15會到,請他先把魚料理下去,所以一來完全不用等,料理熱騰騰的就上桌了~


蒜泥魚
食8.jpg

食9.jpg

超嫩又有彈性的鯉魚肉
汆燙後淋上大量生蒜泥,入口盡是鮮甜的魚香,完全沒有土味,好好吃~尤其在夏天吃來,非常開胃!


豆瓣魚
食10.jpg

食11.jpg

大大一海盤!
調味吃起來很像麻婆豆腐,酸辣帶甜,豆腐軟嫩入味、魚肉細滑,這道也好吃~

本來詢問店家可不可以不要勾芡?老闆說,這道的特色就是有勾芡
…所以請店家幫我勾薄芡就好。薄薄的芡汁把醬汁、豆腐、魚肉和魚蛋的口感整合起來,真是滑口,這芡勾得好~~


食12.jpg

這條是母魚,所以有爆炸多的魚蛋蛋
魚卵一點都不腥,只有淡淡的魚味和蛋香,小小顆魚卵在嘴裡噗滋噗滋,太滿足了


砂鍋魚頭
食13.jpg

魚肉拿來做2吃,魚頭拿來做可以無限續湯的砂鍋,一點兒也不浪費~


食14.jpg

隨便用杓子一撈就爆炸多料
…有白菜、芋頭、金針菇、花枝丸,還有我愛的川丸子


食15.jpg


魚頭有先用酒燒過,加上老母雞熬的高湯、蝦米等等其他配料,不另調味。這湯頭香氣深邃且反覆濃醇卻不厚重,好喝!我沒有吃白飯,光是喝湯配魚肉,在店裡就續了一次湯,打包時又加一次湯


食16.jpg

好好吃的川丸子~


來到黃河蜀魚館,怎麼可以不逗弄一下店狗~多多?

食17.jpg

多多來~表演「看那邊」!

食18.jpg

長得好像泰迪熊喔!


食19.jpg

看看這條魚骨,阿母!我出運啦~

戰績:蒜泥魚K.O、豆瓣魚魚肉K.O,豆腐1/3,砂鍋魚頭只剩白菜、魚頭(沒有肉)和湯,另外喝完一壺茶!正中午的,我們是被豬附身嗎?(謎之聲:妳不就屬豬
) 2個人把魚肉全部嗑光光,老闆還笑說我們很能吃


打包魚的時候,我還吵著要吃門口賣的韭菜盒,可是飽到喉嚨的(偽)老大堅持不要跟我一人一半
…就說不要吃白飯,你看,吃不下了~ 不管,我要吃!剩的那一半你帶回去當晚餐~

終於(偽)老大魯不過我,起身要去買,沒想到賣韭菜盒的阿杯
…竟然在店裡吹冷氣吹到睡著了…Orz


韭菜盒 35 (外帶 $35,內用 $40)

食20.jpg


我們本來要外帶的,所以只付了 $35,結果店家看我猛往紙袋裡拍照,就說要拿個盤子幫我裝,還順便幫我切一半XD


食21.jpg

雖然因為天氣熱,韭菜很快就黃掉了,但還是很好吃~大大的韭菜盒皮薄餡多,冬粉和韭菜塞得滿滿的,麵皮有點淡淡的甜味不油膩:)

不過麵皮也有點軟掉了,如果是現做的脆脆麵皮,一定更讚!另,
老闆說冬天和夏天的調味會不一樣,冬天調味比較重,夏天調味比較淡,雖說我吃到的是調味較淡的韭菜盒,卻覺得皮餡皆香愈嚼有味,我下次還要來買~


●後記:吃魚的時候我問(偽)老大,這頓如果是原價,你覺得賣多少合理,而且是你會來吃的價格?他說:「2千。」「你估這麼高喔?原價只要 $999~」我連忙搖手指+吐槽XD

真的,不是我們今天發狠起來吃,或是有配白飯的話 (他白飯只吃了1/5碗,剩的下地獄再吃),這一整套活魚三吃,應該夠5個人飽食,重點是真的好好吃~(最後打包的豆瓣魚的豆腐+湯汁、砂鍋魚頭又+湯,提起來也有3公斤重吧
) 就算以原價來說,也很有造訪的價值!


ps.老闆,拌小黃瓜的那個炸醬真的一級棒,你有沒有考慮加賣個炸醬麵做商業午餐= =?


黃河蜀魚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66號
電話:02-2752-3793
營業時間:11:00~14:00 14:00~21:00
     每週三中午休息,晚上照常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