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幾週前去豐年市場吃過一次燒臘,那裡整個就是傳統市集的fu,充滿著賣菜賣魚賣肉,以及3球100元的襪子。所以當我看到口碑券,那裡開了一間西式排餐…呃,很跳tone啊。


食1.jpg 

充滿好奇的來到金‧義法料理,深玫瑰紅的招牌有一點被建築物的顏色吃掉了,不太醒目,其實跟附近的商家類型也有點格格不入。


門口立牌
食2.jpg 

排餐價格在 $280~$400間,不加收服務費。這種價格可能在台北市很一般,不過在北縣的傳統市場裡…很具挑戰性。另外麵飯類則是大多在 $200以內


食3.jpg 

食4.jpg 

店內不大,佈置還算雅致,大約30個座位,不過用餐間看到幾個客人都是直接來外帶義大利麵的。


Menu
食5.jpg

這次口碑券的料理內容是:

義式焗烤雞腿排 $280 / 香草雞腿排 $280 / 香煎烤豬排 $280 / 海鮮墨魚麵 $180,任選買一送一,價高者計,均附前菜、例湯、沙拉、麵包、甜點、飲料。


生菜沙拉千島醬&芒果醬
食6.jpg 

食7.jpg 

生菜鮮脆,但有一點太冰了,和風醬酸酸甜甜的。


食8.jpg 

芒果醬看起來有點稠,吃起來倒意外的清爽有果香~


前菜⊙法式烤田螺
食9.jpg 

食10.jpg 

螺肉太軟了,橄欖油太多,既然是焗烤,起司至少要多到能牽絲才行


前菜⊙燻鮭魚佐酸醋醬
食11.jpg 

酸醋?這是橄欖油底的酸豆醬吧(?) 其實可以再酸一點,更能襯托鮭魚的鮮甜…燻鮭魚只有小3片,吃起來不過癮,但鮮度和鹹度不錯,還想吃!


附餐⊙香蒜乳酪麵包
食12.jpg 

食13.jpg 

沒有乳酪(?),倒是很多新鮮大蒜粒

大蒜奶油醬裡加了咖哩提味,配上烤得燙脆的法國麵包,好香、好特別!


主廚湯⊙奶油玉米濃湯(?)
食14.jpg 

食15.jpg 

就濃湯來說,它是不及格的,不奶也不濃,所以這濃湯色讓人困惑極了。


食16.jpg 

不過就蔬菜湯來說,還滿清爽具甜味的,通常排餐附的玉米濃湯我都不會喝完,但這湯感覺入粉很薄、調味適中,加了粗黑胡椒增味,不知不覺竟然見底了~


義式焗烤雞腿排 $280
食17.jpg 

因為前菜裡的田螺主廚少放一顆,所以贈送了右上的一小盅焗烤海鮮飯。


食19.jpg 

雞皮烤得非常香酥,但雞肉沒有很多汁,起司和蘑菇醬真希望再多一些呀~


食18.jpg 

食20.jpg 

配菜的地瓜泥很甜很細綿,配著肉吃有更潤口些。


香煎烤豬排 $280
食21.jpg 

下方的紅酒洋梨太甜了,紅酒香氣也不明顯,不過另2種配菜都不錯。


食22.jpg 

蘑菇醬吃起來比一般的細緻,豬排有醃漬入味,但一樣本身沒什肉汁,吃到後面,佐醬沾完了就有些乾口。


食23.jpg 

贈送的焗烤海鮮燉飯的白醬不多也不奶,且收得太乾…唔


甜點⊙提拉米蘇
食24.jpg 

食25.jpg 

可可粉很多,中間的乳酪味也重,不會太甜,不錯吃!但鋪底的餅乾粉粉的,說不上來~


飲料⊙奶茶
食26.jpg 

加了薰衣草的奶茶,因為已經用奶精粉調製好,所以只附上果糖。


飲料⊙熱咖啡
食27.jpg 

還算濃苦,不酸。


●後記:金‧義法料理的餐點部分進步空間還很大,口味說不上精緻。但服務極佳,雖然外場只有一位小姐,但笑容可掬、態度客氣,也隨時注意客人用餐的進度與狀況,非常細心,讓人忍不住要為店家打氣啊!

在豐年市場活動的大多是住附近的婆婆媽媽,附近也沒有景點,以開店的地理位置來說,這樣的店、這樣的價位、開在這樣的地段,店家在這裡創業築夢,真是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加上店裡有單價 $400的排餐,也有 $100的麵飯類,可見深受客群定位不清所苦。

若是打算以平價、味道取勝,我覺得可以師法艾隆義式麵館,平價、美味、份量大的產品定位清晰,出餐快、方便外帶,或可網羅市場週邊的主婦族群。


金‧義法料理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豐年街47號
電話:02-8301-5952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一休

相關資訊

金‧義法料理 (店家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