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這幾天天氣很古怪,潮濕悶熱、要下不下的雨,以為要下雨了,一會兒又烈日當頭~於是原本因單價感覺上偏高,而遲遲還沒成團的杏仁豆腐,也趕一週內結團、到貨,我想大家都快熱瘋了!

這家賣的杏仁豆腐另一個引起我注意的原因,是它糖水有「異麥芽寡糖」(註)的選項。單買一整瓶異麥芽寡糖單價高,份量上又怕用不完,雖然一盅要加 $69,但很方便。為了享受美食不怕胖,倒也不覺得貴很多~同時也試試看,口味和一般蔗糖有無差異?


異麥芽寡糖杏仁豆腐(2000cc) $199
食1.jpg 

好大一桶~~


食2.jpg 

而且包裝得很仔細。

賣湯湯水水的,尤其團購,最怕溢了一桶整批遭殃,這點小地方不細心一點,再好吃也會影響主購的開團意願,同時也看出店家的配送功力。逸舍的杏仁豆腐,每一桶外都用厚袋密封,打開蓋子,裡頭再一層厚袋,加上3圈橡皮筋封口,一滴都沒漏出來。


食3.jpg 

份量真是一點兒也不灌水,杏仁豆腐:糖水大概8.5:1.5,整盅滿滿滿。雖然店家已經事先切塊了,卻每一塊都很完整,想它可是從店家貨運主購,再舟車勞頓從新莊提回台北的啊!


食4.jpg 

味道上,杏仁豆腐溜滑且嫩,很像蛋豆腐的口感,杏仁的味道順口不刺鼻,糖水則是一整個清甜,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暑氣全消呀!


●後記:逸舍的包裝很用心,拆的同時心情就很好,以份量來說,一般糖水加料或不加料都是2000cc $130,其實也不貴。杏仁豆腐本身味道很實在,不會像外面吃的感覺只是杏仁味的果凍。至於異麥芽寡糖,我覺得吃起來和蔗糖沒有分別,清甜爽冽,而且店家甜度控制得很好~


逸舍網路廚房
地址:台中市南屯路二段415巷5號
電話:0934-030-172

訂購資訊

逸舍網路廚房 (yahoo拍賣)

逸舍網路廚房 (愛合購,賣家直營)

 
(註)
異麥芽寡糖
簡稱(IMO),以食用澱粉為原料,利用生物科技,採用α-葡萄糖轉移酵素移轉工程,研發產製的機能性寡糖。可降低腸道pH值及促進腸道蠕動,抑制有害菌的增生,減少有害菌代謝所產生的有毒廢物。
異麥芽寡糖甜味醇美,可用來替代砂糖添加於食品,是一種低熱量性質的新糖類。

異麥芽寡糖益處:整腸防癌、
降低血液膽固醇、合成多種維他命、低熱量 (異麥芽寡糖中之寡糖幾乎不被唾液、胃液、小腸液所分解而轉換熱能,經食用後直接送到大腸供雙叉桿菌利用,是一種難消化的低熱量甜味劑)、
抗蛀牙性。

異麥芽寡糖與果寡糖比一比

 

異麥芽寡糖

果寡糖

同性質

雙叉桿菌增殖因子

雙叉桿菌增殖因子

負面性

有害菌難利用

有害菌可以利用

物理性

耐酸、耐熱

怕酸、怕熱

穩定性

胃酸、膽汁、胰液皆不能破壞其分子結構

胃酸、膽汁、胰液易破壞其分子結構

屬性

可代替糖,並可作為機能性食品

可代替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