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年前看到這家拉麵店的資訊,其實也就在公司附近而已,本來想過年後找個上班日的中午來嚐鮮,沒想到一過完年,發現店家已經取消了中午的營業時段 所以又拖磨了一陣子 (晚上吃澱粉類罪惡感好深啊),才在晚餐時段來造訪。


食1.jpg 

食2.jpg 


自家製麵機
食3.jpg 

店裡的空間真的不大,擺了這大台製麵機雖然蠻有fu,但更擠的感覺Orz


Menu
食4.jpg 

食5.jpg 

食6.jpg 

高湯只有2種,魚高湯白湯。魚高湯可以製作鹽味正油口味,而白湯則不同於一般的豬骨白湯,這裡的白湯是智利鮑魚+雞汁

初來乍到,當然是各來一份囉~


食7.jpg 

樂麵屋一樣,有客製化的選單可以填,湯頭選擇鹹淡正常、麵的硬度是韌。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Menu是三張分別護貝的,做成一本不是比較好翻閱嗎?


醬料
食8.jpg 

食9.jpg 

桌上有七味粉和店家自製辣油可以取用,七味粉磨得較細,辣油很香。


珍味干貝唇 $30
食10.jpg 


辣味貢菜 $30
食11.jpg 

小菜都還蠻普通的,干貝唇調味很甜,不太合口味,貢菜有好吃一點點。


和風鯛魚高湯拉麵(岩味) $120
食14.jpg 

鯛魚高湯很淡雅爽口,最後全部喝光光~叉燒有台式滷肉的感覺,玉子燒很多汁好吃,麵條是細麵,我覺得還可以再硬一點,但風味還不錯。


鮑魚雞汁白湯拉麵 $150
食12.jpg 

附了我最喜歡的半熟卵

入口其實沒有視覺上以為的那麼濃郁,也是走清爽風的一道,除了雞高湯的清香,還有來自鮑魚的海味。


食13.jpg 

加上辣油,風味又不同了,很過癮。


●後記:我原本也是看了別人文章,被充滿理念的老闆所吸引而前往。平心而論,一心一勝的拉麵風味還不錯,吃起來很清爽健康,不會有一般吃拉麵,整個濃郁的油脂在胃裡攪和的感覺,但要說驚豔其實也還好,而且份量上有點小,我大約吃了6分飽的感覺,問了(偽)老大,他也還想吃零食,可惜店家並沒有配套的甜點。

另外就是小菜,真的很普通,選擇也不多。只能說…它是難得的輕食類拉麵吧。



一心一勝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
電話:02-2709-5955
營業時間:16:30~22:00
     週二休 (最後供餐21:30)

相關資訊

一心一勝拉麵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