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週末阿母要去醫院照顧外婆,和我聯手煮了一海鍋的S&B咖哩做儲糧,我眼尖瞄到冷凍庫還有一包小熱狗,順便來個洋蔥炒小熱狗,銷一銷家裡堆積如山的洋蔥 (前陣子逛傳統市場,阿母和菜販殺紅了眼,買了兩大箱洋蔥,一箱分給婆家,留下的這一箱我們數一數,大概一顆只要 $6)。


法蘭克福熱狗 $46
食1.jpg 

食2.jpg 

食3.jpg 

從冷凍庫拿出來,怎麼拍都霧霧的,因為才剛擦完馬上又結薄霜 Orz~

這類醃製品在家裡算是偶一食之的東西,除了因為父親愛好中式食物外,其實也真的不要太常吃,鈉含量很高,食品添加物(註)也很多。


食4.jpg 

先把蒜末用一點點橄欖油爆香,放入切絲的2顆洋蔥,稍微炒軟,再放入滾半的1包熱狗,嗆入一點醬油 (阿弟你倒太多了啦!)~起鍋前再撒上一點蔥花。


食5.jpg 

鏘鏘菜比肉多的洋蔥炒小熱狗就上桌了

這款熱狗其實肉味不重,但還蠻方便調理的,熱狗本身有一點鹹味,吃得清淡的人可以連醬油都不用加,我本來純粹為了上色而已,無奈弟弟這一倒應該有一大匙吧 rz~幸好吃起來不鹹,配著洋蔥入口剛剛好,很下飯喔!



法蘭克福熱狗
[製造] 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大園廠
[廠址] 桃園縣大園鄉大工路11號
●客服電話:0800-011-367

相關資訊

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 (官網)


(註) 食品添加物
有看過安部司《恐怖的食品添加物》嗎?下次去書店可以翻翻看。其實食品添加物的規範到目前都還不是很完整,1kg的肉為什麼可以做出1.2kg的加工食品?多出的0.2kg究竟是添加了什麼呢?

就算檢驗過a添加物對人體無害,或者多少份量內無害,但如果a+b呢?又或者a+c+d呢?上千種的食品添加物,要怎麼交叉比對相互作用與份量的安全值?我們說:在商言商,安部司所揭露的食品工業,或者對我們小市民看來有些危言聳聽,但我相信它是存在的,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