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記得第一次光顧這家店,是在去年的颱風天。氣象局稍早已經發布隔日放假的消息,家裡放鬆的築起圍城之戰,打算爽爽的消磨這一晚。風雨漸弱的晚上十點,本來只想到晴光買點簡單的東西回來,結果小攤寥寥無幾,遠遠看見這間米粉湯亮著燈。

當時買了幾碗米粉湯、小菜,印象中還不錯,前兩天逛過整條晴光市場,熱熱的天,只想吃點湯水的東西,便想起還有這麼一間店。


食1.jpg 

食2.jpg 

一走進就看見熱著的一大鍋米粉,真希望我有辣妹曾根(註)的胃!


食3.jpg 

食4.jpg 


價目
食5.jpg 

食6.jpg 


米粉湯 $30
食7.jpg 

湯底很清,不油膩,配上油蔥酥的香和芹菜末,挺爽口有味;米粉表現中規中矩,口感軟而帶點爽利,份量也足。


客家板條(湯) $40
食8.jpg 

這道就有點令人失望。太軟爛的板條淋上很油的肉燥,算是小地雷一枚。


油豆腐 $30
食9.jpg 

食10.jpg 

吃過了名豐的豆腐,刁了嘴,小吃店的豆腐好像沒了滋味…撇開這一點,這豆腐似乎經過久煮,口感有點太散。


燙青菜 $40
食11.jpg 

燙得有點生,正是恰好脆脆的口感,配上油蔥醬油。

曾幾何時,早市賣一把 $5的大陸妹(改良萵苣),可以賣到一盤 $40,邊吃邊心痛。但我很喜歡這菜,看到還是忍不住想點。這菜我可以天天吃、餐餐吃、一次吃2~3把都沒問題,主要是不能燙太熟,不然整個纖維會軟軟的,一點也不脆。


蒜泥白肉 $60
食12.jpg 

份量挺不錯,豬肉熟度也剛好,很軟Q,薑絲不夠還可以跟店家要。


豬粉肝 $60
食13.jpg 

看起來一點也不粉嫩,沒想到口味很好,口感滑腴帶膏,也沒有生腥味。


●後記:原本只是想在喝涼的之前墊個肚,不小心又點個滿桌 rz ~(偽)老大竟然說他還要一個人吃一碗冰!完全不知道我暗叫不妙在心底呀


麵嫂 (雙城總店)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16號之1
電話:02-2596-1927
營業時間:24H

(龍江店)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258號之1
電話:02-2504-7798

(建國店)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2段15號
電話:02-2700-0895



(註) 辣妹曾根
辣妹曾根1.jpg 

1985年出生的辣妹曾根在「電視冠軍」節目出道,
外型非常澀谷系的她擁有吃不胖的體質,
優雅快樂的吃相讓她在其他選手中格外引人注目。
不管吃了多少,
她永遠用自己的步調品嘗美食般幸福的吃著,
甚至吃到一半還會停下來補妝,
在其他齜牙列嘴的選手中更是搶眼,
最後竟然還總是用優雅從容的態度拿下冠軍!

辣妹曾根2.jpg 

很多人好奇她的食費是多少?
她說她一天只花1000日元(約300台幣),
平常都吃便利商店的便當。
以前在老家時最愛買一大堆便宜的豆芽菜填飽肚子,
後來到了東京她常參加餐廳舉辦的挑戰賽來賺取賞金,
等於是個選手級的大胃王。

至於ギャル曽根為什麼吃不胖?
完全是因為她有一副異於常人的身體構造,
才能稱霸大食界!日本節目曾請醫療團隊替她做精密的身體檢查,
發現了她能成為大食女王的原因:
1.腸胃機能特好。她的腸內益菌超乎常人的範圍。(一般人約佔10%,她的益菌高達50%)據她本人說,她一天上6.7次廁所,消化機能異常的好。
2.胃伸縮自如。比賽過後她的腰圍能膨脹20公分!(看起來就像孕婦一樣)
3.新陳代謝異於常人。一般人睡眠時,身體新陳代謝會減緩,在辣妹曾根睡眠時用儀器測量,她的新陳代謝還繼續旺盛的活動著。連醫生都說,這是極其稀有的個案!
4.永遠保持低血糖狀態。人體血液中的血糖不足時,生理機制會刺激腦下垂體的飢餓中樞,使人產生飢餓感。不管吃多少食物,辣妹曾根的血糖值始終較低,因此她很難產生飽足感,需要更多的食物來滿足饑餓感。還好她有特殊體質,不然可能是個大胖子!


●辣妹曾根的部落格: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