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從小就住在晴光市場旁,這家冰品攤也算是從小吃到大了  在還沒有規畫晴光美食圈的很久之前,依稀記得那個推個小料檯、一個冰桶,就賣起冰的年代。



食1.jpg 

可以任意搭配4種料,一碗都是 $40


食2.jpg 


任選4種 $40
食3.jpg 

食4.jpg 

以前喜歡吃他的檸檬愛玉,近幾年口味變了,愛吃粉粿。

他的粉粿屬於有點黏Q的口感,但又不會太黏,ㄉㄨㄞ ㄉㄨㄞ近乎果凍的口感,加上非常透明的粿身,口感和視覺上都很消暑;米苔目也不錯,純粹就是Q彈不黏,帶一點米香,大紅豆和綠豆我會交換著吃,都蜜得很透。他的碎冰則是顆粒狀的,但結構並不密實,搭著料吃很有口感,牙齒也不費力。


食5.jpg 

比起其他地方 $40可以吃一大盤剉冰,這間小攤經年積漲的價格可說是剛好在夜市才賣得起,晴光賣剉冰的競爭也不大。不過其實這間小攤最方便的是營業時間。常常下午開攤,到凌晨1、2點才收,對夜貓子來說,方便得很(想我學生時期也是個超級夜貓呀!…遙望)




城市愛玉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17-2號 (日)15號攤 (夜)9號攤
電話:0921-451-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