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維市場就在公司附近,冬天的時候曾經來這裡覓食,那陣子才剛吃過永康街的刀削麵,每天都好想大口吸粗麵條,暖呼呼的來上一碗湯!從信義路轉進信維市場,一排的刀切麵,也不知道從哪一家吃起好?就選了數來第一家先試試。






點了小碗湯麵、小碗牛肉麵。


醬料


問:北方人都吃這麼辣嗎?那個生辣椒+蔥花一點點就辣得我~~~ 





牛肉湯麵(小) $50


別看這一碗不大,我自認也不是小鳥胃,但這碗下肚超級飽




湯頭還不錯,不會太鹹,雖然我喝不完




麵就有點不及格了,雖然是我喜歡的超粗麵,但是麵體不Q,很像蒸過頭的小籠包皮加厚版~不過不可以浪費食物喔!我還是吃光光了! (眾:得意個什麼勁= =)


牛肉麵(小) $90




(偽)老大點的牛肉麵,分我吃一塊肉,不柴也不硬,表現一般。



同場加映:隔壁攤的燙青菜 $55


是的,你沒看錯,這盤菜要 $55,完全呼應大安區應有的物價:貴啊~~~

王家刀切麵本身沒有賣小菜,所以是從隔壁攤叫來的,本來想說燙個青菜能有幾錢,想不到比牛肉湯麵還貴 Orz~味道方面則是燙青菜加淋油蔥,菜鮮但淋汁太油膩~


後記:刀切麵比刀削麵來得粗細一致,也比較不會有粗的地方剛剛好,細的地方又太熟軟的問題,但王家的麵條我覺得還好,雖粗但口感有待加強,倒是醬料非常適合重口味愛吃辣的人去挑戰,加一點點就超辣!我實在很佩服現場看到的幾位仁兄,點乾麵加一大堆辣椒蔥花,看得我直冒汗。

另,其實我不特別喜歡吃牛肉麵裡的牛肉耶 (真好養?),總覺得肉香都在湯裡了,喝湯就很滿足,主要也是吃到目前為止,沒有過什麼驚豔的感覺~




王家刀切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4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