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以前,我從來沒吃過自助餐!第一次在公司附近隨便找一間店吃飯時,終於見識到了自助餐的食文化 當時還亂大驚小怪的(眾:井底之蛙…)


自助餐實在是很有趣的食文化。自由拿取,看老闆愛算多少錢的這種計價方式,面臨著:老闆可能很黑心、顧客可能把肉藏在菜底下…等等良心攻防戰,就算結帳當場覺得太貴也來不及了~(難道你好意思夾回去放…我服了你!)

重點是:像我這種每種菜都夾2根的你要怎麼計


再說,不論種種心機重的前提下,主顧雙方都能接受這種計價方式,實在是太有趣了!


店頭



瘋狂吃青菜⊙



葷油芡汁不忌⊙(偽)老大


兩盤合計 $170,另有白飯、稀飯、炒麵 or 炒飯吃到飽。


我發現我們還真不是吃自助餐的好手 我看過一家四口夾一盤,不超過 $100,一人一手炒飯炒麵配著吃到飽的。像我這種能不吃澱粉就不吃的人 (尤其是圖粗飽的時候、晚上的時候,寧可用青菜灌飽),夾了滿滿的菜,感覺一點都不划算 Orz

吃自助餐我通常都會選青菜+豆腐,這家的青菜油度中等,大塊滷豆腐不會太鹹,排骨裹粉有點厚,但粉衣不會一夾就跟肉分家。


例湯


湯也是自取喝到飽的,偶爾還可以挖到一些熬湯用的小翅跟帶肉骨架。喝過幾次,都覺得有點偏鹹,不宜多喝。




後記:自從瞭解自助餐這回事後,我有一陣子想不到要吃什麼就會選自助餐,反正夾多夾少都可以。這一家的衛生條件勉強尚可,菜色其實不多,肉類以滷、炸為主,常常被我自動跳過,口味大體上不至重鹹。因為地利之便,我偶爾會往這跑,但是只會夾青菜就是了。

另,自助餐的菜色通常都比較油,也喜好勾芡,所以我都會多盛一碗湯,把青菜過過水,去油,這種吃法也不失為不小心吃太多的補救方法~



ps.這2盤要 $170的元兇我想就是(偽)老大盤裡那兩種肉!因為後來有一次我夾了比這次還滿的青菜,只要 $50…這種價格的落差實在太刺激啦!



口福QQ極品自助餐 (幸福店)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和街184號
電話:02-2991-1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