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樂屋就在凱撒大飯店B1的美食館,我們是從這個6號捷運出入口尋下去的。

星期天是母親節。前一天才和Luka媽冷戰破冰,還是阿母看到我訂給她吃的的橘村屋蜂蜜蛋糕,一時軟化了跑來起頭:「冰箱那個蛋糕,可以吃嗎?」Orz

快兩週沒講話,其實聽到這句話整個心中大石頭都放下來了~真是沒用的女兒




等我拍完入口走下去,發現妹妹三捲被怪叔叔纏住了!



…原來是巧遇吃完正要離開的咩機克 & J大,還有夢想無限大大與她的男伴


店內景




有一般的座位,也有這種榻榻米的座位,好有fu喔,脫鞋也要坐這裡^^

可惜是用免洗筷,有點小扣分…說實在,看到「多麵屋」這個名字,不自覺會想到「樂麵屋」耶!自然對它的品質有所期待~


Menu










也可以搭配套餐。

可是整個就很像百貨公司小吃街的套餐內容,我覺得很虛…一行六人只有Luka爸點套餐。



本來要點+$70的豬排套餐,店員回說現在沒有豬排,於是改點+$60的雞塊套餐。




Memu內頁還有教怎麼享用沾麵喔~


因為我和妹妹各換了一張口碑卷,可以換2客廣島風蕎麥冷沾麵,另外我們加點了大蒜辛味噌叉燒拉麵地獄激爆叉燒拉麵激辛大蒜雲仙拉麵,還有黑胡椒霜降牛肉飯(加 $60換套餐)


醬料




芝蔴和辣醬可以自行添加。這辣醬蠻香醇,一點點就很夠味,搭冷麵的醬汁很不錯,我蠻喜歡的。


黑胡椒霜降牛肉飯 $160


爸爸點的。一送上來服務生就不停的催我們攪拌,我和妹妹緊張的大喊:「不要動!」一邊按快門XD

牛肉片還是半生的,鐵板滋滋作響,我們一邊拍一邊說:「等一下再拌才有鍋巴!」服務生很殺的補一句:「但是放太久就會變成糙~灰~搭~」太有喜感啦@"@


拍照完畢,爸爸連忙翻炒起來。那句「糙灰搭」言猶在耳呀



頓時整個奶油的香氣瀰漫四周,攪拌的過程中牛肉片也熟了。爸爸說米粒不濕軟也不硬,很好吃。


逸品炸雞塊套餐 $60


雞肉外皮有點炸得太乾了,裡面倒還不致太柴,而且只有4小塊,份量太小了



大約500cc的可樂吧,內用還用紙杯蠻沒質感的,附飯的湯我沒有喝,感覺也是很普通。


廣島風蕎麥冷沾麵 $190




我不特別喜歡涼麵,通常熱呼呼的食物更吸引我,但是這盤麵值得激賞!

高麗菜小黃瓜香甜爽脆,尤其是高麗菜,咬下去還有「恰恰」的聲音;龍鬚菜沒有草臭味和苦味 (雖然我不喜歡龍鬚菜,但是這龍鬚菜處理得的確不錯);半熟卵的蛋黃膏膏的,熟度控制得很好;冰涼的叉燒突破我不愛吃冷肉的心防,瘦肉不會太柴,少量分佈的油脂完全不噁心,本身鹹味已經很夠,不需沾醬就好吃。


沾醬


清爽的醬汁有著大量的芝蔴,還有明顯的酸味,不是一般偏甜的日式醬汁,在食欲不振的熱天裡,非常開胃。




主角的蕎麥麵條香氣清爽,Q度也很棒,很彈牙 原本看這簡單的配料,並沒有抱太大期待,結果比預期的好吃很多呢!


激辛大蒜雲仙拉麵 $190




雲仙就是餛飩,妹妹分了我一整顆 但這餛飩看起來大顆但不夠飽滿,肉香也不夠


地獄激爆叉燒拉麵 $230



大蒜辛味噌叉燒拉麵 $230






湯頭:三款拉麵的豚骨湯底是一樣的,喝起來口感濃稠,帶重而不臭的蒜味,但豚骨湯底的香味不夠香醇,雖然吃完麵後湯汁也剩不多,但喝完還是覺得有點負擔、油膩。其中辛味噌有比另2款不油膩一些。

麵條:恕我無法接受軟趴趴的拉麵麵條Q度Q度是拉麵的靈魂啊!(刮黑板~~)




撇開單喝太膩的湯頭和過軟的麵條,沾了湯汁的配料表現都不錯。

叉燒軟嫩、醬油半熟味玉非常好吃,比半熟白煮蛋更佳,筍片沒有吃到什麼纖維,也不過鹹,吃得到鮮甜。


帳單




感謝愛評的招待!




結帳時店家送的折價卷。

我想蕎麥冷沾麵也是我唯一會想回訪的一品吧


門口的祈福卡


我沒有玩,但是開始研究別人的願望




這位仁兄,不管你希望什麼,都希望你大成功喔




食後感:多麵屋的青菜處理的非常好,高麗菜沒有多餘的水份殘留保面影響脆度,小黃瓜也完全沒有出水,原味呈現更突顯了這些優點,拉麵裡的筍片也有不錯的表現。

麵條評價則是呈現兩極化,冷沾麵的麵條Q又有勁,熱拉麵卻軟弱無力,喜歡吃硬麵條的朋友可以試試在點菜時附記。



後記:這種肉麻的節日向來不是我的菜,但真的感謝家人長久對我的包容,其實我是個幸運的孩子,我知道。




多樂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
電話:02-2361-4885
營業時間:11:00~22:00


延伸閱讀

多樂屋 (官網)

愛評網

[食記] [永康街] 樂麵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