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初會玩團購,就是想買新美珍布丁蛋糕和東港邱家雙糕潤。

新美珍免運門檻高,也總算搭到一次大團;邱家雙糕潤不論買多少都要均分運費 $150,主購開團機率也不太高,幾個月前好不容易有團,打算著在古亭取貨也要噴去,結果流團了 Orz

之後玩了好多試吃 (再次聲明:團購是一條不歸路
…),邊玩邊吃,邊吃邊等終於成團了~


盒背


吃不完要冷凍保存。


雙糕潤 $100




一盒10條,白米糕黑糖米糕中間,夾著不規則分布的膏狀黑糖。開箱就有濃濃的黑糖香,喜歡吃黑糖的人一定愛死這個色澤了




每一根都用塑膠紙分開,方便食用。拆的時候發現糕身並沒有抹油防沾黏,卻也不怎麼沾黏。


外盒建議吃法:除去外包裝,微波30秒 or 烤箱加熱4~5分鐘。我沒有照做 (鐵齒死小孩)。


因為是晚上拿到的,我冷藏冰了一晚,隔天早上帶了一根到公司,其他放冷凍,完全退冰後吃,糕身如麻糬般軟但不至變形,而且比較爽口,但吃不太出來糕與膏兩種口感的反差。整體甜度高但不至於膩,黑糖非常非常濃,還帶有糖類輕微發酵的一種味道 (並不討厭,有一點耐人尋味),以及一種好像豆沙那種沙沙的錯覺。


第三天早上從冷凍庫拿出來,捏的感覺是略硬,但不會硬得像石頭。放一陣子,發現退冰得非常快,又拿去冷藏,要吃的時候發現也不硬,糕身口感很Q彈,夾餡的黑糖膏是濃稠液狀,口感變得有層次,黑糖仍然很濃郁,但甜度感覺較低。


怎麼會這樣,怎麼吃都好好吃喔~! 




食後感:建議冷凍保存,冰冰吃比常溫吃優,也比較不膩,我可以連吃2根。雖然店家有說當天吃最佳,可是我冰了2天還是覺得很好吃,沒有草仔粿那麼黏,也沒有麻糬那麼軟,也不油,吃一根當飯後甜點真的超滿足 


這盒還沒吃完,已經在盤算吃完了要怎麼再買一盒





東港邱記雙糕潤
地址:東縣東港鎮東隆里共和街15-5號
電話:08-8351-743 08-8351-432

單一口味,一盒10入 $100,運費一律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