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喝的雞尾酒,酒味不重,也不會太甜,清涼爽口,配紅肉喝很合適呢。

康華是家附近的老飯店,時常經過卻沒有光顧過,這次口碑卷推出康華香榭廳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體驗,讓我興奮好久 我很喜歡舊東西,連鑰匙圈都用了十年以上。舊的書、舊的建築,去香港的時候還跑去深水陟看那些經歷風霜、老垂矣矣的屋子。以前連舊的回憶都捨不得丟,有一點死心眼,又執著,舊的東西給我一種溫暖的安心感。

老飯店,我也喜歡。老飯店也可以很有活力,而且多了一份親和感。






週日早上有一點飄雨,這天沒有吃早餐,這餐要兩頓當一頓吃




大門


兩道門隔開街道的雜音,大廳一點也不嘈雜呢。





喜氣洋洋的樓梯,原來是隔壁九龍廳有喜宴~沾沾喜氣,祝我一路發!


香榭廳


用餐區




服務人員貼心的為我們拉開座椅。

我喜歡這餐巾,現在吃buffet好像都不會附餐巾了,但餐巾可是老西餐廳必備的呢 



桌上的瓶罐與牙籤。

還不待服務人員送上雞尾酒,就先抓著相機四處紀錄。


沙拉區




形狀特殊的醬匙,容易傾倒的設計好貼心噢^^

香榭廳另外值得一誇的就是醬料。不論是沙拉、甜點、肉類、生食,沾醬都輕重皆備,非常的多樣化,光是沙拉這裡,油醋、和風、千島,還有花生粉、芝麻、起司粉、醃漬橄欖
…等等,琳瑯滿目,是我吃過的buffet裡最齊全的,服務生也很勤快的補料、清理,用餐3小時裡,幾乎看不到醬料被挖得亂七八糟,讓人倒胃口的情形。


湯品








麵包


可以自己烤熱吃。

熟食


燒賣


看我一手拿蒸籠蓋一邊拍,服務生馬上上前幫我拿蒸籠蓋

匈牙利牛腩


胡椒鴨肉卷


魚片豆腐


燒烤嫩雞


蒲燒鰻魚



冷食


壽司


和風寒天&沙拉魚卵



生魚片



生蠔




除了五味醬還有其他選擇,一旁也備有新鮮的檸檬片。


擔仔麵


雖然沒有吃,但這古味麵攤真是噱頭十足呢


燒烤牛排&燒烤豬大腿


重頭戲重頭戲!這兩大塊肉真是讓我一邊拍一邊流口水~





請把我綁起來,謝謝!


飲品區


最特別的是有啤酒 (箭頭處)。咖啡是壺裝的,不是咖啡機,這一點也好懷舊


取餐盤


有保溫好的溫盤與取用生食的冷盤,真是窩心


第一盤


鯛魚可能放太久了,有些出水,口感不佳,但鮭魚很肥美好吃。

生蠔
頗鮮,這顆加芥末五味醬的不是我的 (壽司和喜相逢也都不是我拿的 ),我另外吃了兩顆,一顆加蘿蔔泥和檸檬,一顆加五味醬,都挺鮮的。但是不知道是第一餐的關係嗎?本來準備大啖魚生的,結果這幾口生食下去便打消續戰念頭,改吃熟食早上的胃口果然不太一樣。


第二盤


只有牛排不是我拿的,跟鬼一樣多的黑胡椒醬不是我的style

右起:
有點韌但調味適中的牛腩、帶一點胡椒辣,有Q感的鴨肉卷、帶甜味且不油膩的烤嫩雞。

還有
非常好吃的魚片豆腐 ↓


鱈魚很嫩、豆腐清爽,豆瓣醬帶一絲辣味,鹹度很夠,整體夠味又爽口,真的很好吃呢!




燒賣則不太優,皮有點蒸太久,但內餡不油,喜歡丸子的我把燒賣皮剝掉,吃了一顆。




好吃的烤牛排,外側有焦香味,裡頭是我喜歡的五分熟,很軟很好吃,沒有筋,配上蘑菇醬的大大片蘑菇,我吃了3片 燒烤豬大腿更是令我驚豔,沒有油花但肉質Q嫩帶汁、有點像火腿但沒有那麼鹹,佐上水蜜桃醬好清爽,少了豬肉的厚重感,像一股微風般輕挑味蕾,完全征服不愛水果入菜的我 這一品續了4次~


第N盤


接近收尾的一盤,右上的法式派凍有幾種口味,這一款是花枝塊與海帶,花枝口感嫩帶Q,凍的部分有鹹鹹的海味。右下的蜜汁蕃薯則不優,蜜得太重太透,比吃糖塊還甜囧rz 

再來N盤的豬大腿仍然好吃,還裝了一點牛肉湯。



蕃茄底的牛肉湯偏鹹酸,如果放在餐前喝挺開胃,餐後再喝會有些負擔。牛腩塊說不上嫩,但也不柴,表現一般。


吃到這兒轉攻甜點。


甜點區


令人食指大動的蛋糕、慕斯、布丁、西點、餅乾,我一進門就想尖叫了



中間是生氣熊貓餅乾 


水果&龜苓膏、杏仁凍





又是貼心的附上兩種醬料。愛怎麼沾,就怎麼沾!


甜湯




附上穀片、紅豆綠豆、芋圓、湯圓



這一味最讓我歡喜,如果有花生湯就更完美了,一次滿足我近日想去去迪化街的衝動 XD


第一盤


(偽)老大拿的,左起:淋了煉乳的西瓜、蛋糕體有點乾,不及格的小蛋糕、香酥的餅乾,還有必吃的德式布丁


德式布丁


乳香、蛋香很濃郁,派底扎實不太油,布丁和派底中間的蘋果果醬香甜不膩、比例恰好,平衡布丁的厚重,沒想到在buffet會吃到這樣的水準之作,啪啪啪




是不是有人忘記他吃完要去上班?這個人好奇怪,吃甜點配啤酒 (沒錯,我就是在說你!)


奶油小鬆餅



這款也讓我直呼好吃。口感鬆鬆的,濃濃的蛋香和奶油香,點綴著一點不搶戲的葡萄乾,好香啊


第N盤



上:焦糖烤布丁
下:紅豆白玉酥

焦糖烤布丁是用噴槍將表面的糖粒焦糖化,帶點苦味,和扎實的烤布丁一起入口,好像戲院的焦糖爆米花的味道喔!好好吃~ 白玉酥的層次做得很優,不見油卻香,裡面包著紅豆和麻糬,紅豆有一點太甜,但是只包了一點點,整體口味還是很好。


焦糖烤布丁&咖啡凍





咕溜咕溜的咖啡凍本身有帶不低的甜味,有咖啡香卻不苦澀,不沾任何東西就很好吃了。


蒸烤布丁


和焦糖烤布丁不一樣的風情,口感比較滑嫩,好吃


草莓慕斯


酸酸甜甜的慕斯,夾在不乾的蛋糕體和果凍中間,但吃一整塊有點膩,建議兩人分食一塊。


紐約起司蛋糕


的派底,比德式布丁鬆,有一點濕潤,配上用檸檬與大量起司調製的蛋糕,也是好吃 起司雖然下得重,卻不會太硬,很好化口。


杏仁奶露




我加了一點紅豆、綠豆、芋圓和油條。紅豆綠豆太甜,芋圓有Q,油條炸得略老,很酥香。後來也喝了燒仙草,杏仁奶露和燒仙草本身甜度非常低,口感也不會過稠,很爽口,我想是為了配合幾乎不甜的湯品,料才刻意做得比較甜吧?


不免俗的還有提供冰淇淋。

明治冰淇淋




這天的口味。

巧克力&酒釀櫻桃


不是我吃的,不然我一定會拿芝麻 這支冰淇淋出現的時候我正在大口享受德式布丁吶~



食後感:一走進香榭廳,柔和的光線、陳舊的氛圍,讓我整個覺得很舒服,完全沒有平時吃buffet那種廝殺的心情,只想緩慢的享受一點食物。

其實這一陣吃了幾次吃到飽,真的也有點厭倦了,不節制的後果,到後頭開始食不知味,甚至感覺吃飽後的自己像隻被填滿的鴨子。在康華用餐卻沒有這種心情,慢慢的送進食物,吃到八分飽便打住,用最後一口雞尾酒作結,心情很愉快

整體來說,香榭廳雖然菜式不多,口味卻多屬精緻,善用醬料的變化提供料理不同的風貌,不容易吃膩;甜點區更是我buffet吃得最滿足的一次,佳作頗多 (只有後來出現的輕乳酪蛋糕口感粉粉的、提拉米蘇鮮奶油下得太重、膩口),我想單純吃下午茶的話,這裡也是很好的選擇呢!



康華大飯店-香榭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06號
電話:02-2521-5151
消費方式:週一~週五 $549+10% (午餐12:00~14:00,晚餐18:00~21:00)
     週六~週日 $599+10% (午餐11:30~14:00、晚餐18:00~21:00)
     下午茶 $380+10% (週六&週日14:30~17:00)          



延伸閱讀

康華大飯店
http://www.golden-china.com.tw/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