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牽著一輛腳踏車"的鹹豆漿食記和貴婦奈奈這一篇,好奇起鹹豆漿的滋味。

豆漿我喜歡,豆腐我也喜歡,年少無知 (喂!) 曾經買清漿回來煮火鍋,最後凝固成一鍋亂七八糟的東西,我還是覺得很好吃。鹹豆漿,豆漿凝固了不就是豆腐嗎?豆腐煮鹹的很平常呀,也很少聽有人特別討厭喝豆漿或特別討厭吃豆腐,黃豆製品應該蠻討喜的吧。為什麼只有鹹豆漿,有人愛、有人嫌呢?

想到抓頭不如快去喝一碗,看看究竟是什麼味道。今天就為了鹹豆漿特地提早出門。


店頭


上班時間,店裡生意挺不錯的,還看到有人一外帶就是10幾個燒餅夾蛋。

只見店裡的師傅們正現做著麵點。




比如燒餅。

把夾好油的麵糰桿開,再折起,讓麵糰和油脂疊出層次,沾上芝麻再烙成餅。






還有油條。

把這小條拉長,中間壓上一記,再炸成大大根的油條,真有趣






進門右手邊還有個櫃子擺放鮮肉餅、芋泥餅之類的,一個都是 $12的樣子。


價目


長長的一排價目,其實品項不多,但組合很豐富。






點了一碗鹹豆漿加蛋,(偽)老大再加碼一份燒餅夾油條。




鹹豆漿加蛋 $35


上面那是肉鬆嗎?我不是很確定…事實上這碗裡有什麼我都不是很確定




半凝固的豆腐花比嫩豆腐還滑嫩,好像在吃嫩布丁。



吸飽了湯汁的油條,軟呼呼的,說不上來…也不會不喜歡,但吃不太出來油條香和口感。總覺得如果是放老油條會更香些?


這碗鹹豆漿我只吃出加了蝦皮、蔥花和菜脯,帶點醋的酸、鹹味和豆香,口感滑順,很好入口,間中吃到不會太鹹的菜脯,稀哩呼嚕便一碗下肚。至於蛋香,後來外帶一碗沒有加蛋的去公司,因為豆腐花的滑嫩度已經接近半熟蛋,所以加了蛋覺得吃不出太大差別。


看起來很多泡泡,其實對口感沒什麼影響,比喝粥有味且清爽,也有差不多的飽足度,偶爾來上一碗還不錯吧。


喝了幾口,試試加點辣油。






拌一拌



不知道是這兩天喉嚨不太舒服,戰力降低了,還是這家的辣油真的有辣?喝了一口,咳呀~ 不過這辣油真的有提香!整碗的滋味變得很有層次,所以後來外帶的那碗也加了一點點:)


燒餅夾油條 $35




燒餅口感乾鬆,但不乾口,嚼勁一般,帶明顯的鹹味,只聞油香卻不見油影,比鹹豆漿奇妙的味道還直接的給我「好吃耶~」的感受。我一直以為燒餅是很乾口的東西,所以一開始只剝一小片吃吃看,意外發現不錯吃,整個抓來咬兩口才停止




這家的油條炸得比較「幼」,輕炸過而已吧,入口也是鬆鬆的口感偏軟,折成兩半都不會斷呢。但是這樣的油條含油量比較高,我不敢多吃 



後記:鹹豆漿的初體驗愉快的結束了,鹹豆漿的確是有點特別的口味,而且賣相不甚佳,說不上一喝就愛,但是我完全能夠接受耶。另外發現燒餅頗耐吃的。下次,也去試試不同口味的鹹豆漿吧~




永和豆漿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02號
電話:02-2703-5051
營業時間:24H



延伸閱讀

到稀飯街吃豆漿 by 阿彭

孤獨的愛著鹹豆漿 by 貴婦奈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