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優豆豆花,發現這條街賣鹽酥雞的還真多,決定帶一包回家加菜。選了優豆斜對面的這一家,當時沒有人在排隊,不用等。

攤頭上寫著「不脫油,請告知」,腦裡冒起好多個問號:是我想的那個「脫油」嗎?瀝掉油的意思?鹽酥雞不脫油不會太油嗎?有人真的會要求不脫油嗎?以前鹽酥雞攤就有這個選項嗎?是我沒注意過嗎?


後來發現這條街上好幾攤鹽酥雞也有這行字,有沒有鹽酥雞達人可以解答一下

料檯




食材看起來蠻衛生的,還有些要用紙名牌點。


價目表


挺可親的價格。




雞排 $35


裹乾粉的炸法,吃起來蠻普通的,肉不太柴,但是肉汁也沒有很多。

現在偏愛的是裹粉漿的炸物 (除了花蓮的朱媽媽,薄粉輕炸的功夫,真是一絕),可是這種乾粉炸的雞排,在許多花式的、改良的炸法出現前,可是從小到大的味道呢,吃起來有莫名的懷舊感


雞屁股x2+雞心 $50


串類單串 $20,三串 $50,這三串炸得有點過頭,不過雞心不致難嚼的地步,雞屁股也因此不會太油。

雞屁股和雞心我還是偏愛滷味攤和逛早市亂買的鹽水雞作法。


雞皮 $20


炸得脆硬,一點也不油,但是總覺得有點乾、不夠香。





因為帶回家已經冷了,所以有進烤箱回熱過,以上食後感都是回烤過的感覺喔!



●後記:雖然比起油膩膩的炸雞,我比較甘願吃這種炸得乾乾的,但…。不算是地雷啦,就是蠻普通的,不過老闆挺親切的喔。

當時我沒看到他們身後建物的門牌,沒辦法拍下來讓相機幫我記地址,老闆說他們是27號,我轉頭叫妹妹記下,她無厘頭的說:妳回家問我今天是幾號就好了啊~(當天剛好是27號…)當時一行三人都笑出來,覺得真是亂生一個梗

結果還意外的有效,我過了半個月才補食記,竟還實在的記得那一家是27號囧rz 太強啦我妹~



珍好味鹽酥雞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28巷27號



延伸閱讀

[食記] [萬華區] 優豆豆花 @ 用心小店用好豆
http://www.wretch.cc/blog/LukaOncidium/23224527

[食記] [花蓮] 朱媽媽 @ 炸功了得
http://www.wretch.cc/blog/LukaOncidium/22567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