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口味變化真的很奇妙。

一年前一點也不愛的黑糖,現在深深著迷;小時候不愛的菜脯,現在吃飯糰少不了它。國中看了一個日本綜藝節目,來賓說:「秋刀魚的內臟是大人才懂得吃的,是大人的美味。」然後優雅的把秋刀魚吃得剩條魚骨。

什麼節目什麼來賓早已忘光,但之後我吃秋刀魚愈來愈愛揀家人不愛的內臟吃,還愈吃愈香 (現在不敢了,現在養殖的秋刀魚內臟都有紅紅的寄生蟲~我好久沒吃到好吃的秋刀魚了!),時至今日,我充分懷疑那應該是個催眠節目


起酥蛋糕,以前從來不起興趣的東西 (母親倒是愛得很 ),竟然專程去買。

現在口味似乎吃得挑,但是對種類的接受度變高了,又也許是小時候不能體會的味道,長大後再行確認,反而有了新發現。


店頭


店內


進門是微黃的燈光,印象是乾淨,這邊廂,產品都是單包裝,排列整齊。





櫃台旁的兩款,色澤誘人,但不是此次的目標。



櫃台後堆得滿滿的起酥蛋糕。


買完起酥蛋糕,回頭要走時看見門口的展示櫃,又加拍幾張。



沒有關緊的櫃門,裡頭的麵包還頗誘人,但再仔細一看



呃,這是蚊子還是蒼蠅?

有圖有真相,長得像蚊子,但是蚊子也興這一味嗎?


原本有意取幾個嘗鮮,這下胃口全無,還是帶著包裝好的起酥蛋糕快快離開吧


起酥蛋糕(小) $200


半條其實已經分量十足,提在手上沉甸甸的,一開蓋蛋香與奶油香撲鼻而來。





最左邊那一塊,有著傳說中的超厚起酥皮。



起酥皮微鹹扎實,不會太油,甚至有些乾,並不討厭這一點,反而覺得吃起來罪惡感少了很多。比起香但油膩膩的,我會選擇稍微不香,但仍保持鬆鬆層疊口感的。

蛋糕體很濕潤,不會太甜,蛋香有濃,但是單吃有些單調,還是配著起酥皮相得益彰。



後記:吃過還不錯的起酥蛋糕之後,蚊子的事就差不多可以淡忘了,畢竟店員們的招呼還挺熱情,這點小細節我想下次當下提醒即可。以前母親想吃起酥蛋糕,都偏好去士林的百合,這次的加福奇士得到她不錯的評價,離家也比較近,下次就不必捨近求遠了。


ps.身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從小受過夜市文化的洗禮,沒有在怕的啦~




加福奇士蛋糕
地址:市延平北路2段72號
電話:02-2555-1812 02-2555-852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09:00~21:00 週日10:00~19:00



延伸閱讀

百合麵包園
http://0228320609.travel-web.com.tw/

魔鬼甄與天使嘉 (加福奇士蛋糕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