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指的不是艾隆的開業長短,是自我初嘗艾隆,從此一試成主購的時間。

九年!轉眼竟然這麼長時間過去了

九年前,艾隆只有廚房旁的16席座位,接著把旁邊營運不善的咖啡廳 (看裝潢是這樣,總之是賣飲料的) 也納入座位區,連裝潢都不更動;還是坐不下,最後把隔壁大樓的地下一樓也變成內用座位。


門口Menu

↑有夠破的一張紙,究竟有多少風霜?近幾個月漲了價,仍然是把這張紙塗抹修改。有這麼省嗎?


「吃氣氛的不用來!」帶我來這裡的朋友如是說。

的確,艾隆的裝潢非常簡陋,空氣不見得流通,地下一樓光線也不明亮,地下一樓的廁所原本隔成一間剛剛好,硬是隔成男女分開,女孩子上廁所需要採取非常克難的姿勢 (在沒有地下一樓之前自然也沒有廁所…),但是為什麼純靠口耳相傳,生意還是很好,需要一再擴充?


理由只有:味道、味道、味道


玉米濃湯 $35


必點的玉米濃湯,清爽滑順,一般做玉米濃湯要用奶油將麵粉炒香成糊,這裡的比例極好,湯汁在口中化開,香濃卻不帶粉味,順口,玉米粒顆顆飽滿香甜,灑上香料、培根末,自行添加黑胡椒,香氣與口感絕對跟坊間的半桶水不一樣。

而且上桌時,絕對還很燙。



玉米濃湯這種東西,原來不簡單。

太奶會膩,太粉、太油、太稀、香氣不夠、玉米粒在湯裡煮過久縮掉,甚至像夜市那種勾芡感的,通通不及格。


可是不是吃過艾隆的話,我又怎麼懂得分呢?


辣味鮮蚵麵(大) $135




一上桌記得攪拌均勻再吃,蚵鮮、醬汁香、麵條彈牙,好吃 從還不能選擇辣度時期,就是我每次必點的一品。

在別的地方你可能不會這樣做:這款麵的醬汁是可以喝的!不膩口也不過鹹,好吃到喝光光喔~


墨魚汁麵(大) $190




墨魚汁特有的香氣撲鼻而來,黑乎乎的醬汁裡還有若干蛤蜊提鮮,分開烹煮再擺盤的墨魚圈給得大氣,且新鮮沒有海腥味,捲上一樣彈牙的麵條,一開動就停不下來~

點菜單


料理到齊後服務人員會將之收走。

不需要套餐,貪心的點大碗,這頓飽到路走不直,很滿足。


第一次來訪的,強烈推薦可以試試基本款的義大利肉醬麵,肉醬又多又香,蕃茄、起司、肉香相互融合,以前小碗只要 $65,現在 $70,還是便宜得想哭。燻鮭麵的奶油醬底帶微甜,有稠感,用酸豆提味,愛好清爽者勿試;蛋奶麵則適合愛吃超奶、超濃厚口味的人,我只吃過一次,濃厚到差點消化不良,只能說是真的有下重本。



後記:這裡適合追求超值品質的饕客,艾隆的價格不高、廚房小小、用餐環境不優,服務嘛,也說不上,但味道不含糊,品質穩定、用料實在,至今仍穩坐我心目中義大利麵與玉米濃湯的雙料冠軍,每一次用餐都很滿足。

附近的住戶艾隆也願意外送,近的話一份也送,我住得有一段距離,湊到 $500左右店家也願意送,只是舟車勞頓的麵條吸了醬汁,醬汁會有點被收乾,麵條的口感也不比內用好,懶得出門的話,一解相思倒可以,依然是好味道。

ps.吃過逢甲夜市的分店,麵點與濃湯都沒有本店優,說不上哪裡不對,醬汁不夠純不夠香,濃湯粉下得稍重,2、3年前的記憶了,只記得是這樣。



艾隆義式麵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1-2號
電話:02-2579-3661
營業時間:10: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