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旁邊新開的涮涮鍋店,記得前身是白甘蔗涮涮鍋,再之前是小超市 (名字叫101卻一點也不「101」的超市 ),這是求學時期每天的必經之路,卻也總是來匆匆去匆匆,不論這一排開什麼店,我一間也沒踏進去過。

涮鮮的招牌明亮,除卻門口幾隻布牌的話,裝潢風格挺精緻,不過我居然有一點海產店的fu @@

門口Menu


去之前有預約,但是人還沒到齊,所以就先看一下門口的Menu。我一靠過去,30秒內服務妹妹馬上出來招呼,服務之快速


**

這裡我要說:涮鮮的服務品質很優,服務生的數量足夠,服務也很快速 (上菜、收盤、詢問餐點滿意度),臉上掛著可以擠出汁的甜甜笑容 (女生),應答有禮客氣,我後來拿飲料時,站在咖啡機研究哪一個按鈕是黑咖啡不果,才一回頭已經有人走上來詢問我需要什麼?是我近大半年內造訪的店家中,屬一屬二的勤快貼心。

而且這樣的服務品質,竟然不收服務費!真的讓我很驚喜~相較起有些除了上菜之外,毫無服務可言卻又收取服務費的店家…真的是只有感心。

**

店內景




店裡桌面及地板都很乾淨,燈光也適中,不會太暗影響拍照 (對聚餐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捏),也不致太明亮讓人有壓力。

我們五個人,坐八人的座位。

醬料區


瓶裝的左起是醬油、香油、白醋、黑醋。



最右是沙茶醬。

青蔥切得比一般涮涮鍋提供的稍細,口感很好。



也有芝蔴醬。

飲料區


飲料選擇不多,但是那台雀巢咖啡機有美祿喔!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視美祿為兒時甜蜜記憶的?小時候真的好愛啊,最愛喝上面要溶未溶的粉,而且不愛直接吃粉,就是喜歡那個要溶不溶的狀態,一邊怕它溶,一邊快快喝掉^^ (奇怪的小孩)

Menu








點菜真是個大難題,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而且鍋類單價並不高,最便宜的 $200起跳,連兒童鍋都有呢~另有 $180的商業午餐。

湯底是昆布柴魚高湯,更換口味都是 $80,另外共鍋則是要加收 $50


這次消費用了愛評網的口碑卷,原本限定最多買二送二,可是我們來了五個人,原本還打算其中一人不點鍋,加50元共鍋好了,結果店長很乾脆的表示,我們這桌點多少直接半價計費,不受限點二送二!

店長都大方送下去了,我們當然就開了五鍋囉 XD 一共點了海鮮鍋、魚片鍋、嫩肩牛小排鍋及兩鍋低脂牛,另外Luka弟加價換了麻辣湯底,小辣。


菜盤


經過挑選的菜葉新鮮翠綠,沒有軟掉或爛爛的菜葉,除了青菜,豆腐、南瓜、絲瓜、蕃茄、魚板…該有的都有,都是火鍋的好朋友。



會讓你咕溜咕溜的黑木耳。



丟到湯裡增味的酢菜。


昆布柴魚高湯


我煮完全部的東西之後才喝,沒有下蛤蜊也有一股鮮甜,我覺得還不錯,而且進食中間沒喝一滴水也不口乾,沒有使用味精的証明^^

麻辣湯底 $80


湯底附有鴨血和炸豆皮,小辣我覺得還ok,撥開辣油,湯是可以入口的,也不破壞涮肉的滋味。但是Luka弟對辣的耐受度比較低 (怕辣又愛吃!),就在他覺得太辣的時候,服務妹妹馬上衝上前,舀出一點湯並加進不辣的高湯,為他調整辣度:)

鴨血




很水嫩,沒有混雜豬血,但是因為湯底不厚重,有入味但略清淡。

蔥+蒜末+辣椒+蘿蔔泥+醬油+白醋


我的火鍋必備組合,沾什麼都合適,還很幫助消化:)

蔥+芝蔴醬+醬油


吃豬肉必備,沾海鮮也不錯。


海鮮套餐 $340


每一種都好新鮮噢,涮熟就很好吃,蚵仔一點腥味都沒有,花枝很Q,新鮮的花枝和蝦子看透明度就知道!

魚片鍋 $250


鯛魚,每一片都是厚切,吃起來很過癮,肉質也很緊實,我一個人就吃了四片^^

嫩肩牛小排鍋 $250 (單點$150)


鮮紅不暗沉的色澤與油花,擺盤也很用心!我一夾



有沒有這麼大片!快要夾不住了啊~~~@@每一片都這麼大,足足有9片!只要 $250,完全是佛心來著

涮一下讓肉變色,還帶點粉紅就可以吃囉:) 好肉不要煮過頭~ 


月見低脂牛肉鍋 $230 (單點 $130)


沒有油花的部位。為了彌補它缺少油花的口感,店家加了一顆雞蛋做搭配 ( 有一道叫「不老肉」的菜就是這樣 )。把雞蛋打散,肉片沾上蛋汁,一樣涮兩下就可以吃囉^ ^

至於乾不乾柴呢?圖片會說話↓



我覺得吃起來很嫩耶,完全不輸嫩肩喔!

花枝漿 $60/支




老闆招待的花枝漿,吃得到彈牙的花枝塊,帶點奶油香。


蝦仁漿 $60/支








…給了蝦仁漿這麼多鏡頭,實在是因為太好吃了!整隻的蝦子,用料實在完全看得到、吃得到,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鮮蝦~這是今晚最感動的一道:P


3支蝦仁漿+2支花枝漿都是老闆招待,我吃最多了,感恩 XD 

其實,如果沒有嘗試過,單看一支60元我點不下去,實際看到這樣的用料我才明白,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呢,大推~




用我喜歡的南瓜做尾聲:) 很甜~


吃完了鍋類,起身找甜點。

冰淇淋櫃


小美冰淇淋…又是懷舊系列的好物,這天一共有五種口味,芋頭、草莓、花生、芒果、巧克力,還有一種吃起來也是芒果,可是又似乎有點不同的…?每種都很好挖,也沒有結霜,起手就是最佳食用狀態。



我的六球。花生口味最優,芋頭次之。


美式咖啡 & 美祿


吃完大餐喝一杯黑咖啡幫助消化:)



這樣單喝是很好,不過這裡要教大家一個DIY的升級版~



步驟一、把一杯黑咖啡+一杯美祿倒在一起。



我用的是店裡的冷飲杯,應該是用來倒啤酒、汽水的吧?我猜。


步驟二、挖三球巧克力冰淇淋。



我本來想用香草冰淇淋做,不過這天沒有。這一款只要用牛奶基底的冰淇淋都可以,沒有美祿的話,直接用黑咖啡就好。


步驟三、把冰淇淋丟進去!



馬上化身香濃的冰飄浮摩卡咖啡~~~!

真的很好喝喔 XD



食後感:這頓真的吃得很滿意,主要是新鮮的食材和服務人員的親切,處處看得到店家對環境的用心,對於體驗的客人也不吝嗇。

吃完後帶著靦腆笑容的老闆也來小聊兩句,表達了他不想因為平價,或是像坊間吃到飽那樣,就提供較差食材給客人,連蔬果都是親自採買,不是叫貨的。我覺得這樣很好,一個有堅持的老闆,食材是會說話的。

而我反應美中不足的,就是桌上沒有裝垃圾的竹簍嚕,衛生紙和蝦殼都沒有地方放> <



最後還被送了貴賓卡跟折價卷0///0




這頓消費 $340+ $250x2 + $230x2 + $80 = $1380,直接打半折= $690,老闆真是做身體健康的啊~(客人健康,老闆內傷)





涮鮮日式火鍋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63號1樓
電話:022596-9568
營業時間:11:00~23:00


ps.目前官網有免費的蝦仁漿、花枝漿體驗卷(到3月底) & 九折卷 (到4月底) 可以列印喔!嘗鮮可要趁早~^^


延伸閱讀

涮鮮日式火鍋
http://www.shabu-sen.com.tw/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

台灣雀巢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nestle.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