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肉飯絕對是台灣味最濃的小吃之一,這家魯肉飯經過幾次,白底紅字的大招牌很醒目,回家做了功課後便收入口袋,收了一陣子才來吃。

我喜歡Q彈的麵類多過白飯,可是魯肉飯不一樣,魯肉跟飯是好朋友,兩個加在一起有無限相乘的可能性,有時候熱愛麵條的我也會被攻佔○///○

店內


店裡很乾淨,牆面也漆得白花花,跟我想像的老店魯肉飯不一樣。



待蒸的排骨湯。

價目


這裡的幼肉魯飯就是我們一般的魯肉飯,魯肉飯則是焢肉飯,不要點錯了噢!

幼肉魯飯 (小) $25


不似一般絞肉做的魯肉,而是靠近帶皮的部位切條去做,油亮油亮。



肥肉看起來有點多,其實不會,不論是肉或是脂肪,整個已經魯到非常化口的程度,一點也不膩!連我這個一見肥肉就挑掉的,都多扒兩口~簡單的醬油滷汁微甜,不會很濃厚,平衡了肥肉的脂感。

不過我還是喜歡瘦肉的部分,很軟嫩,好像沒有纖維一樣,而且不柴。米就煮得一般,偏濕,我喜歡粒粒分明的。

芋頭排骨酥 $45


湯清帶甜,沒有味精的味道,似乎是放了醃菜提味。

芋頭


很綿,用筷子一夾就爛了,芋香淡,不過口感還可以,不乾口。

排骨


麵衣吸了飽飽的湯汁,變得軟爛爛,雖然湯裡和麵衣都不太含油味,不過只能說是清爽,沒有特別喜歡。


食後感:幼肉魯汁有賣點,可惜飯不夠乾爽不夠Q,排骨湯相較於一般外面的清爽許多,不油膩,不過下次來應該會直接跳過,改試一份10元,聽說很超值的滷高麗菜。


題外話,話說冬天的青菜,質和量都很令人滿意,想那天去家樂福,美美的高麗菜疊得像山一樣任我挑,一顆只要 $15,原本沒打算買菜的我都忍不住提一顆回家,好重


大橋頭魯肉飯 (延三店)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64-1號
電話:02-2592-6004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