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awfullychocolate的大名已久。早前是黃湘怡從新加坡引進的,後來合作關係有了變化,黃湘怡另創品牌Black As Chocolate,廣告和宣傳都很有特色,很多人大概也像我一樣,一時間這兩間店傻傻分不清楚。

後來忘了在哪一篇報章雜誌看到這兩家蛋糕的比較,說了一些巧克力醬應該細緻不含氣泡之類的論點,結論awfullychocolate是水準比較高的蛋糕,自此awfullychocolate便成為我對巧克力蛋糕幻想的首選。

可是awfullychocolate的蛋糕身價貴桑桑,小小原味6吋要價690,讓我雖然心癢癢可是遲遲下不了手。這次看到愛評網有免費兌換一個6吋原味巧克力蛋糕的活動,腎上腺素整個飆高,明明5點半就可以下班了,硬是在公司等著6點半線上搶兌換@"@

店頭


台北又跌破10度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動不動就跌破="=想選個好一點的天氣來品嚐它都不行,頂著細雨寒風天,帶著口碑卷衝來師大夜市拎我的蛋糕。

從外面望過去還真不像賣蛋糕的,整潔得連展示櫃都沒有。

店內景








價目。

原味巧克力蛋糕 $690

香蕉巧克力蛋糕 $750

蘭姆酒櫻桃巧克力蛋糕 $780





嗯,都很貴。

松露巧克力盒


冰淇淋盒


還有小提把,真可愛。

不過這個份量邊走邊吃兩口就沒了吧,有誰會買了忍到家再吃嗎?

外盒全家福


店裡所有產品各種規格的外盒全家福。



店員美眉包裝前給我確認一下,我的6吋原味巧克力。

包裝


包得美美的讓我帶回家^0^

提袋


可惜提袋是塑膠袋,不太環保。

餐具


都很一般。

如果在這些附帶品上多用點心,整個會更精緻。

成分表


材料只有麵粉、可可粉、糖、雞蛋、奶油、發酵粉、鹽,沒有亂七八糟的添加物,賞味期限只有兩天。

因為可可的純度和用量高,熱量也比一般巧克力蛋糕低,一整個只有1300卡 (一般人不會一個人吃掉一整個吧 )。

原味巧克力蛋糕 $690


簡單不華麗的外表,光滑細膩沒有氣泡。





斷面


切片


只有一層巧克力醬夾層。

蛋糕體:非常濕潤,非常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很順口有彈性,完全不乾口且不油膩,苦甜巧克力的濃度在達到苦味之前就停止,帶著些微的蛋香。

巧克力醬:口感清爽不沾黏,在口中稍微一含就化了,而且化得很乾淨、很滑順,不會像劣質的巧克力醬,會留油脂感在口中。口味則濃郁香醇,單吃就很棒,與蛋糕體相配入口,更是恰到好處。



食後感:品嚐過
awfullychocolate的巧克力蛋糕,才知道它是貴得真材實料、貴得有那個價值。傍晚去提的蛋糕,居然當晚被清盤,這是家裡買蛋糕從來沒有過的情形,全家人吃完還有些意猶未盡呢!


awfullychocolate (師大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05巷18號
電話:02-2365-7000
營業時間:11:00~22:00

awfullychocolate (誠品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電話:02-2740-2966
營業時間:11:00~22:30


延伸閱讀

awfullychocolate(官網)
http://www.awfullychocolate.com/

Black As Chocolate(官網)
http://www.blackaschocolate.com/chinese_traditional/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