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上班日午餐真的很常往永康街跑,入冬之後才比較少。食記一路從10月欠到現在,欠過年真是不應該~


那天瘋狂想吃刀削麵,做了功課,永康街有兩間刀削麵比較有名,分別是永康刀削麵、一品山西刀削麵,左手跟右手剪刀石頭布,決定先嚐鮮永康刀削麵。

店門口停著一些摩托車,店裡人聲鼎沸,生意不錯。

看得到廚房,賣刀削麵的好像都不免附贈客人欣賞削麵秀。



我削!



我再削!



我削削削!



老闆很熱情,看見我用相機在拍,還擺好角度示意我要開始削了,削完還做了一個獻醜了的手勢XD… (好像江湖賣藝…)感心啦~

面對老闆的好意我回敬狂按快門,可惜那陣子剛買新相機,操作還沒摸熟,設定也還沒設好,沒有把老闆的英姿完整清楚的拍下來

價目表


這樣的價格在永康街算是非常平實,尤其做功課時有人提及他的大份量,讓我滿心期待^^



點了炸醬麵(大)和牛肉湯(小),這是打算兩個人分食的喔!點菜時瞄到對座的女生,點跟我們的一樣,一個人掃光,真是厲害@@

醬料


有生蒜頭,可以自己剝來配;醬油不會死鹹,中間的牛肉醬融進湯裡會油,有香不過不怎辣,最右邊的辣油沒有試。

酸菜


不會太鹹,我拿來放進炸醬麵也挺合味。

小菜


自取,一盤都30元,只有皮蛋豆腐40元。

炸醬麵 (大) $75


麵晶瑩白、小黃瓜脆綠、醬色均勻,配色乾淨明亮,好誘人!



看看這個比例尺,真的頗大一碗!

深醬色的炸醬容易讓人誤會這是碗重口味的麵,其實味道非常清爽,很適合夏天來上一碗。後來還被我們亂加了幾匙牛肉醬。

麵條沒有我想像的那麼Q,我喜歡吃硬一點的麵,不過已經算得上一碗好麵了。

這一碗吃下來也挺飽足呢。

牛肉湯 (小) $40


牛肉燉到筋都化了,蘿蔔也很入味,湯頭肉味鮮甜,還不錯,搭上麵條應該也很溫暖幸福。


食後感:清爽的口味,鮮甜的湯頭是我一頓下來的印象。美中不足的是表現中規中矩的麵條~下次試試看提醒老闆麵的硬度,一定會享用得更滿足^^


永康刀削麵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5號
電話:02-2322-2640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