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店可以自稱為大王,真是非常囂張,所以特地前來看有沒有館可以踢XD

攤子小小的,位置幾乎到了隱密的地步,就在有名的冰館後面,不知道算什麼的小空間,一家賣滷味的,一家賣麵飯米粉的,再來就是芋頭大王。

無靠背的椅子座位只有十來個,可是來了幾次從來沒有沒位子坐,也沒排過隊,對於一家已經有無數食記好評認證,而且在永康街這一級戰區長紅的店家來說,真是很奇妙。

題外話:話說冰館我也吃過兩次,第一次吃年代久遠不可考,但印象中並不驚豔。第二次吃看到價錢有點讓我倒彈,那次點的是草莓芒果各半,這幾年水果冰經歷風行又退燒,水果只要新鮮就好吃,佐上的不外乎是煉乳、奶水或冰淇淋一類,很普遍了,是故也覺得普通,芒果醬很甜,不知道加糖與否?不過我想依冰館的價位,我寧可相信那個甜度是因為在芒果的品質下了重本。

攤頭


該有的都有,而且看起來新鮮又乾淨,那個五顏六色的古早QQ,看得我大喜~

綜合冰 (任選4種) $50


先裝料再剉上冰,吃的時候都要小心翼翼,不然冰山就倒出碗了~><

糖水:紅糖糖水不會太甜膩,依我總是挖一點料配2倍冰入口的習慣,吃到剩3分之1時都會再加一次冰,可是甜度就很難調整,不加糖水不夠甜,加了又太甜…撇開這一點的話滋味真的蠻不錯的。

芋頭


非常鬆軟!相較於萬華的龍都冰菓芋頭則是綿密,兩種各有迷人之處。

芋頭味非常香濃,單吃會太甜,但一口芋頭配一點冰便恰恰好。芋心有煮透,纖維也化得吃不到,實屬上乘之作 (難怪敢自稱大王,雖然沒有到流淚的程度,但是也是前三名之列啦 )。

為了它,之後冒著太飽的危險又點了一碗芋頭湯。一樣,一口芋頭一口清香的湯水配合得天衣無縫夏天好像只有賣冰的或溫的,讓人期待冬天可以喝到熱呼呼的~

芋圓


是芋圓和地瓜圓混合的,九份芋圓那種圓胖形,口感Q度普通,味道不夠香濃,表現一般。

QQ


五顏六色的QQ,Q到很有嚼勁的程度,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也許會有人覺得它太硬?不過不要讓它泡在冰水裡那麼久,快快吃下肚就不會有這個問題我都會故意泡一下再吃@@")

麥角


還保留一粒一粒的口感,單獨嚐會發現爽口的麥香還蠻明顯的,這個我也很愛。



芋頭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之4號
電話:02-2321-7649
營業時間:12: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