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尾,在世貿聯誼社吃了一頓阿姨的喜宴。

久別母親那方的親戚們,一個不漏的包遊覽車北上赴宴。外婆,喝得臉紅紅。


滿場的賓客,然後交往歷程短片、親朋好友及證婚人的致詞,還有利用喜帖設計的現場抽獎,一切溫馨精緻又催淚。餐點也很好吃,可惜最後的甜點不太優。

這場喜宴的前一週,我也去吃了另一場朋友的喜宴,陽春得多。這兩場吃下來,我突然能夠理解,女孩子都期盼婚禮隆重而完美,是不是這樣,可以讓我們更堅信兩人之間的愛、或是足以鞏固婚姻美滿的最初基底?(男人我不知道,我沒有成為過 )

說真的,要是我,也會想在這一天當個公主啊,至少當過一天的公主,而不是這一天依舊是黃臉婆。

那場陽春的婚宴,程序、菜色跟主持人都很半吊子。當時我心裡的os是:結得真倉促的感覺,該不會是先上車後補票吧!

阿姨的婚宴,我則是想:哇塞,弄得這麼"搞剛",以後就很難離婚了。


真是沒一句好話="=


事實上那一環一環令不是當事人的我們覺得乏味的致詞、感言,一輪聽下來我有些許玩味感,那些話語一步一步讓我們覺得這對新人過去很幸福、未來將會很美滿。

在這種事情還沒到妳眼前的時候,我們瀟灑的在辦公室裡敲msn:結婚還不就是一張紙。

這個"搞剛"的婚禮則希望讓在場的那麼多人相信它不止是一張紙。

於是層層疊疊那麼多環節,催眠似的讓新人本身與親友賓客們一起促成這樁婚姻的神話。



雖然這一刻那麼激情,不過生活本身是很平淡的東西,兩年?五年?十年?誰會知道。


不過我覺得,似乎開始能夠理解這回事。

因為這一刻是這一刻,很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