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還出現在這裡真是危機重重

這是第一次來南機場夜市。神秘的大台北,還有好多地方沒走動過喔,每到一個新地方都會有去探險的期待心情^^

好佳蚵嗲


第一站來到好佳蚵嗲。

記得在新莊運動公園的假日小攤吃過一次蚵嗲,食後感不好,麵衣油膩,蚵也不鮮,甚至粉似乎也沒炸熟。好佳蚵嗲則是在壹週刊送的小本美食介紹看過的,斷面秀拍得非常美。

冒著發胖的危險,希望它能洗刷我對蚵嗲的觀感~

蚵嗲$40


第一印象是:好黑喔!



掀開來看,滿滿的料。

脆硬的麵衣和顏色太深的外表,是回鍋炸的關係。下面那一面蠻油的,蚵不大但鮮度還可以,韭菜很多但不清甜,沾上旁邊的豆瓣醬,屬於重口味。

蚵嗲直徑大蓋10~11cm,女生的巴掌大而已,好吃嗎?說不上,只是離我心目中食材應有的狀態很遠。難吃嗎?倒也不會,至少麵衣好脆,調味也不錯,總而言之就是炸太久,不過已經比上一次的蚵嗲記憶好很多。看有人的食記說如果點花枝嗲就會是現炸的,賣相和味道都優很多,下次就點那個來吃看看吧!

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吃完蚵嗲,原本只是想吃點清爽的,於是來到這攤。生意還不錯,老闆動作也很快,挑一挑之後不用什麼等。





$150


我們點了糯米腸、甜不辣、黑輪、高麗菜捲、香魚捲、貢丸一串、炸餛飩4顆$20,一共$150,沾醬附在旁邊。



糯米腸是芋色的,很香而且米粒不軟爛,口感也很優,大推!



甜不辣,顏色比一般的甜不辣深且薄,好Q好Q,魚漿滋味鮮明且甜,原本以為甜不辣都差不多,我錯了Orz

真的好好吃,下次我要點3片切成一大盤:)



炸餛飩原來是包魚漿,也不錯吃,湯汁浸得軟軟但不爛的皮很香。



高麗菜沒有煮到爛爛的,而且很入味。



香魚捲,魚味蠻重的,有用五香粉之類的調味,外面有用魚板包住。

香魚捲、貢丸和黑輪比較一般般。苦瓜丸和龍鳳腿則是列入下次光顧的口袋名單:P

附湯


好好喝的湯底,難怪煮出來的甜不辣也很好吃。喝了兩碗還有點意猶未盡:P
可以無限續,可加香菜,消費30元以上才附。想吃的那麼多,隨便點一點也超過30

它的沾醬味道比一般的關東煮醬重,應該是以豆瓣醬或味噌做基底 ( 對不起我吃不出來>< ),不死鹹,跟甜不辣真的好對味,我中間有拿醬油膏來沾沾看,就沒有那麼好吃。

結論:以前也吃過幾間甜不辣、關東煮,都覺得這類東西就是這樣,一支10元跟一份要180的都沒太大不同。這間是目前最讓我驚豔的,口感跟口味都不錯,我應該很快又會來光顧吧!天氣冷,吃到好吃的甜不辣再喝碗熱湯,好幸福^^



然後我們來到好佳蚵嗲旁邊的甜品攤。

無名甜品攤


好像沒有名字?這邊有兩個甜品攤相鄰,再過去那間牆上好像寫著魏記,而這間則都沒有。那時候魏記有三三兩兩的人在買,單純因為不想等而選擇了這間。

薑汁豆花加芋圓$25 (?)


我們叫了薑汁豆花加芋圓,結果一送上來是加粉圓,跟店家反應之後,店家便拿回去把上面的粉圓撈掉,再加進芋圓= ="下面還有好多粉圓喔…變成升級加料了XD

芋圓


芋圓,不規則形,比一般九份芋圓略小,香度Q度都不錯。

粉圓


黑糖味有點被薑汁蓋過了,但是也很滑溜順口不軟爛,沒有一坨坨分不開。

豆花


豆味淡,但口感細緻。

薑汁初嚐覺得不辣,是料很多的關係,後來吃到一半加了一次湯,就辣得很夠味~意外的不錯吃呢!


結帳的時候,店家只收了$25,( 謎之聲:太便宜了吧!) 於是我狐疑的看了一下攤頭的價目



熱豆花25…加料還是25@_@?我也沒問熱豆花是純豆花還是可以加幾種料,嚴格上來講我們加了2種,還續了湯,喝個飽飽飽重點是,這裡是台北市耶!加上它味道不錯,一整個覺得超值~

好久沒在台北吃到25元的豆花了



沒做什麼功課就跑到南機場夜市亂吃,地雷率出奇的低呢,而且價格都很平實,真是個好地方 (大姆指 )!


南機場夜市
地址:中華路二段307巷-315巷,忠義國小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