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YouTube看過一段影片。

大致是說小孩的鬼靈精怪。
影片裡的奶娃想引起忙進忙出的媽媽注意,他坐在通往兩間房間的走廊間,媽媽經過走廊時,他就哇哇大哭,媽媽一走進房間,他就靜下來往房間張望。

懂得用有效的方式去取得想要的東西,小奶娃都會。我們長大了又何嘗不是這樣。


好比有一次清早在公司水槽看見一隻蟑螂。

我極度怕蟑螂。
黝黑油亮的的身體、多毛的腳、快速爬行。說多噁心就有多噁心。
如果在家裡看到牠,我會第一時間反射性的尖叫 A)看能不能嚇走牠 B)搬救兵 c)以上皆是。
通常的情況是老爸或弟會第一時間來替我了結牠。

那天早上,公司裡只有我和牠。
我和那隻蟑螂對看兩瞪眼。

我沒有尖叫、沒有逃走,然後,默默打開水龍頭把牠沖進棄物槽,蓋上蓋子,等待同事救援。


不是我不怕牠了,是我知道,慌亂也於事無補。大清早的我上哪找個勇士替我打蟑螂?



這幾天工作很忙,心情很空,人很空,走路都在失神。

欲望是能量的來源,有想要的東西,人就會有活力、會努力。

我是個欲望很深的人,想要的東西很多,諸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和樂、感情順遂之類,什麼都想要。進度超前就會很歡喜,delay就會很緊張,急切的想去補足。

說是天生容易緊張也好。


前陣子Payeasy的廣告,「期待下一次,不如靠自己」,女友總是坦坦的說出自己的願望,男友卻總是說下一次、下一次,有時間跟朋友唱歌應酬,卻忘記準備兩人紀念日的禮物,他也不是惡意,因為他總是很愧疚且誠心的說:下一次補給妳。


看的時候我忍不住暗罵髒話。真像我前男友。
給他多少時間都不夠、外務永遠最重要、永遠要我等待下一次的前男友。

可是這並不是我前男友才會犯的錯。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常常要最親近的人去承受「下一次」。
因為最親近的人你總是覺得他就在身邊,機會和時間還有很多,相較於可能一個月碰一次面的朋友、下週開會要準備的資料、明天要出差的行李打包甚至於百忙之間的15分鐘,你可能選擇閉目休息一下準備等等的衝刺,也不會選擇通個電話給那個他溫言軟語一番。


對於等待的那一方,卻不是這樣想。

也許他不是不能體諒你的忙碌、你的貴人多忘事,他有時候只是更盼望與你一起享受「這一次」的美好。


多如繁星的願望,如果說出來一個也不會實現,漸漸就不會說出口了。
乖乖走到角落畫圈圈,畫久了就難免開始自怨自艾。


也可能只是我性格比較躁進吧。
想得太多,這世界就沒有什麼事情是容易的了。



不過,一切都只是選擇跟取捨的問題而已。
不如趁你在看文的現在,趕快打通電話給「還在」你身邊的那個他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